热吧都市

第 4 章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分享本章,攒金币做 AI 衍生卡

喜欢《把直人变成爱人》的话,可以分享给朋友;邀请成功后双方各得金币。

“小宇,暑假真的不回家么?”妈妈在电话那头很关心地问,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暑假不回家,但以往都是打工,而这次很明显有其他因素。

“不了,要复习,我也不准备打工了,安心在学校看书。”

“天气很热,学校里没有空调,要不回家来吧?”

“不…不用了。”对于母亲,我很愧疚,但我也没办法妥协;而对于父亲,我除了反抗没有更多的想法。他的父母似乎已经不抱太大希望,毕竟从知道我们的关系到现在快一年了,一年都没把他说服,作为父母,除了无奈更多的还是关心。

“小宇,你真的打算和他过一辈子么?”

“一辈子不敢说,但至少现在想和他在一起。”

“感情的事不能冲动的,你们都年轻,做事很容易冲动。”

“但,妈妈,你和爸爸结婚时敢保证能一辈子和他在一起么?感情没有冲动怎么能维持下去呢?我们是年轻,但我们已经成年了,这些事我都是考虑了很久才告诉你们的。其实我两年前就认识他了。”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总之不要自己顾自己,也想想这个社会吧,你爸爸现在连你的名字都不想听见。我们需要时间来接受,这段时间你们也好好想想吧。”

“恩,谢谢妈妈,谢谢….”我说的很轻,但我明白,谢谢这两个字的重量。

“对了!”

“什么?”我吓了一跳。

“你还要考研是不是?这段时间先考虑这个!其他的不准想太多!感情的事先放一阵子!”

“呵呵,当然当然。”我笑了,这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妈妈虽然并没有同意我们,但至少留有余地。看样子我还是甘拜下风啊。

虽然考试完了可以休息下,但毕竟暑假是考研的黄金时期,还是不能松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越不能做一件事就越想做。现在我就处于这样一段时间,非常想去旅游,非常想去漫展,但都苦于考试无法进行……….生活在中国的孩子真命苦,青春都淹没在考场里,等老了走不动了才能静下来遐想些做不到的事。偶尔也会想,如果我是外国人,那我们的同性之爱或许就不会这么辛苦了。(要是是荷兰就好了,据说那里结婚;不过还好不是伊朗,要叛死刑= =||||||||||)

(对不起大家…….这章比较无聊,因为是直播……..没有的事不能乱写,但这几天确实没啥事,不可能天天都发生事对不对。他回家去了,是父母的家,在20号生日之前会赶回来……

闲下来时主要就是想送他些什么,我们的事告诉父母了,最担心的事已经过去了,所以这个生日应该有意义一点……哎……..送什么好呢………郁闷|||||||||||||)

(礼物)

周末,在街上晃荡。虽然要看书,但还不至于没有周末的概念。最近周末都会去他家,但现在他回去了,尽管有房门的钥匙,我也不想去,毕竟家是建立在人与人上的,不是一个空的房间。电视上经常有这样的情节,家里男的不在,女朋友或者是妻子会主动打扫房间。虽然我不乐意称自己妻子(感觉怪怪的),但我也没有想过去打扫。毕竟我又不住那里,他也不在,有什么好打扫的,一个大男人单独在家穿着围裙拖地像什么话,更何况等的也是男人。有时候静下来一个人想想,觉得真的很神奇。以前感觉同志离自己是很遥远的,现在居然自己就是。要说不担心将来,那是假的,尽管现在我确实试着在和他生活,但总觉得和社会格格不入,走在街上总觉得背后有人指指点点,似乎自己背后升起四个字:我是同志。

他曾经在网上查哪些国家同志可以结婚。说实话,我对于我们之间关系的将来很模糊,似乎就是走一步看一步。结婚对于我们还是很遥远的,现在中国有多少同志真正接了婚的?恐怕很少吧。

我最近莫名的有些不安定。两年,他一直都很坚定,但那也许是一种动力。越不能得到的就越想得到,有些人天生就有这么一股劲。正因为这两年来他一直就希望我能接受他,自然眼里就只关注我的动向。

而现在呢?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成功改变了我,这也就意味着他得到了他想要的。

那么将来呢?得到的东西对于人来说,会比以前少很多吸引力,那么他还会继续坚持么?或者一段激情之后,他又会开始新的征程?

虽然有时会觉得自己想多了,但现实就是这样。同志之间也会有第三者,还没开始的感情就觉得很不稳定。也许是我不够相信他,也许是我还没真正了解他。现在,他如愿地让我和他走到了一起,那接下来的工作,是不是就该轮到我呢?是不是我就该施展浑身解数保护我们的感情呢?

总觉得,被爱的人是很被动的,无论牵手还是分手,似乎永远占不到主动。

即使不爱他,但他突然间离开的话不可能没有感觉的,毕竟爱了自己两年的人说走就走,还是很让人心痛,人总有虚荣心嘛,喜欢被人爱着。

(抱歉,破坏气氛的插一句:以上就是闲逛的时候想的……..觉得很神经,一个人有时就会这样想。但又觉得不是没有道理,所以就写了。大家可以54我………..)

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礼品店。我有想过要亲手做些什么,食物当然是少不了的,但这毕竟经常都在做,不能体现主题,最多加个蛋糕,但我的手艺还没到能做蛋糕的地步;用道具材料做些什么他又未必喜欢。(PS:道具材料是COS用的,用来做一些漫画里面的道具,像什么刀啊枪啊什么的……..我很喜欢,但他就……)哎,说实话,买礼物这些女孩还是方便得多,什么小东西都可以送,男的则要想半天。

没有进礼品店,继续往前走。一家服饰店,摇头,买衣服还是当事人来比较好,免得不合身。

再走,一家饭店,进去了,原因嘛,我饿了…………

解决温饱问题后继续在步行街上晃荡,突然想起朋友介绍的一家PUNK店就在附近,很没方向感地摸索了半天好歹找到了。里面很多视觉系类的东西,男女戴都很帅气。猛的想起他脖子上的那条项链锁,两年来一直没换过,自己的钥匙项链都没光泽了,该换一个了。恩,就送项链吧,但不能太张扬的,毕竟他工作是很严肃的,穿戴还是要讲究。

“喂,天夭么?我影子。(影子是我CN=COSER NAME)”天夭是道具师,没事也喜欢做些希奇古怪的东西放在网上卖。

“有空么?帮我做条项链。”

“啥?项链?”

“恩,啥时候有空?我离你的店不远。”

“晕,你现在过来嘛,我万年闲人。”

走过一个十字路口,拐角进去。

“这次要做什么给他?”天夭知道我们的关系,不过不会私下和别人说这些,我很相信他。

“项链,那条再不换都生锈了。”

“哦,要求呢?”

“做成两个手,放一起能牵在一起的,就表示我们牵手的意思。”

“好点子,看不出你还真浪漫,我也给我女朋友做一个好了。”

“要多久呢?他20号的生。”

“瞧不起我啊?今天才几号啊,5天未必连一条项链都做不出。”

“呵呵,那麻烦你了,表太重了,不是拴狗的链子哦。”

“说的我那么没的常识。”

“对了,你觉得….”我欲言又止,“我有没有什么变化?”

“哪方面?”

“全方位的。”

“噗,”他笑了,“你直说无妨。”

“会不会觉得我婆婆妈妈的,变得像女人了?”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很多人把同志和娘娘腔扯到一起,你觉得我有没有变化呢?”

“有是肯定的,你不是变得喜欢上他了么?”

“我是很认真的在问你耶。”

“谁说同志就娘娘腔了?你太敏感了。说真的,你过于在意别人怎么看你,其实有些事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或者说没你想的那么严重。你做自己就对了,何必老是顾及别人。”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我没办法不去想,听说女人很多就这样。”

“说的你就像个怨妇一样。我说韩宇,你是变了,心变得很细,考虑问题变得很复杂,但这并不是坏事,只有经历了一些事情的人才能想清楚某些问题。但你要切记,有些事情点到为止,不要去研究太多,否则你会被大流所淹没。”

“你是指社会的压力么?”

“不仅仅是这些,这些事仅凭想是远远不够的,既然想改变不了什么,那你又何必去想。”

“唔。”我沉默了。

“你又开始想了是不是?不是喊你别想么,年纪轻轻就思想那么复杂,老了怎么办。”

“呵呵,你说得对。”

“除了这个你还送其他的不?”

“做些菜,买个蛋糕。”

“还有呢?”

“啥?”

“还有什么?别告诉我没有,不哥门儿。”

“…………..呃,有点怕。”

“哎,相信他,绝对不会像上次一样的,你跑是跑不掉的,要发生的肯定会来。”

“我知道,从在他家过夜开始我就有准备了。”

“他耐力真好,心爱的人就在枕边都忍得住,新好男人。”

“…..所以生日还是……..”

“呵呵,按照常理,他是不会放过你啦,但他不按常理出牌我们也已经习惯了。”

“确实好的我都觉得配不上他了。”

“瞎说,你配他绰绰有余了。”

“呵呵。”

(我是谁)

(这章是随想,周二晚上看不进去书回来写的)

我是谁,这是一个朋友QQ的名字,认不清自己的时候这是最好的问法。

最近加了些gay 群,晚上又在gay云集的论坛转了转,没别的想法,既然和他在一起,多了解下这个圈子的情况。但,看了一会我就迷惑了,我到底是谁?

不知道为什么,看多了觉得很烦,心情很浮躁,就像最近的天气一样。

我一直在群里没说话,有个群里的人就通过私聊和我聊天,了解城市、年龄外加0还是1后,就直接说上床的事。群里也都聊性相关的话题。看着电脑上聊天记录一直向上跳动,我很茫然,除了这些大家就没别的聊了么?

虽然明白,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别人干什么与我无关,看不惯离开就好,事实我也这样做了,但我不明白,我是不是和别人不一样呢?

我感觉,同志这个圈子我无法步入,它离我太遥远了。但和他一起生活又意味着什么呢?论坛上的那些帖子里,同志恋人之间的感情似乎都进行得很顺利,像男女平常交往一样,似乎大家都没压力,都沉浸在爱情的美好里;而我呢?为什么无法像他们一样坦然?为什么拖拖沓沓地拉扯了两年?是我想太多了,还是他们没有顾及这些?我找不到答案。

自从和他接触开始,我周围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在变化,也许是我过于敏感,但的确,我再也无法回到以前,因为,我也变了。

尽管他没出现在我学校过,但和我走得近的一些朋友,先从室友开始,有人注意到了他和我关系不像是一般的朋友,毕竟哪有朋友天天都炮轰电话、外加经常送些希奇古怪礼物的。

我开始还一直解释,(但俗话说有鬼才需要解释)但到后来我没有再继续,因为朋友们不相信了。

虽然大家表面上没有说什么,但能看出,有人在躲我。尽管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尽管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但周围的环境似乎比我变得更快。寝室里有人搬了出去,到隔壁那间去了,因为那间有兄弟在校外和女友同居。我没有说什么,我又能说什么呢?即使说了又能改变什么呢?

阿文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室友,某天晚上,寝室里有3个人时,他用QQ和我聊了起来。

“在么?”

“什么事?”

“我知道这件事和我无关,但我还是想问下,那个人姓赵的,是同性恋吧。”

“是的。”

“你和他….真的在耍么?”

“没有。”

“但他在追你是吧。”

“恩,我没答应。”

“亮搬出去因为什么你知道吧。”

“是我吧。”

“最近大家背着你都在谈你的事,你知道么?”

我心里一沉,“他们都说些什么?”

“反正很难听。”

“说些什么?”

“你是变态,有心理障碍什么的。”

“你怎么看?”

“你不在乎别人这么说你么?”

“在乎能改变什么吗?如果我说会有人相信我吗?”

“你不说又怎么能改变。”

“我不是。他是不等于我也是。”

“但你为什么还要和他出去?还要收他的礼物?”

“那是躲不了了,再说,他也不是坏人,为什么你们都觉得同性恋是变态?”

“我没有这样说,但说实话,我很反感。”

“包括我吗?”

“说不在意那是假的,但毕竟你是我的好朋友,但,我还是不太适应。”

“在你眼里,我是怎样的?”

“怪人。”

眼神变得暗淡,原来如此,我在曾经好友眼里是个怪人。男人和男人在一起很奇怪对吧?

无法和同志圈里的朋友很好的交流,每次他去gay吧见朋友都不会带我,因为我不想去,我感觉自己不是这个圈子里的。但我又和别人不一样,因为别人不把我和他们画一个圈子里。那么我属于哪里呢?大概是属于自己的狭小圈子。

尽管我和他在一起生活,但我不认为自己是同志。也许这样说大家会觉得可笑,但事实是,除了他,我没有对别的男人感兴趣过,有时甚至觉得同志是很奇怪的存在,忘了自己也身处其中。但对于现在的我,他是特殊的。

站在镜子面前,我怪么?没有答案,奇怪是相对于平常而言,我不是平凡的人么?

那么,我又是谁呢?

(这章就是这样,今天第一次去了下百度的gay吧,本来想去那边也发下帖子,但似乎觉得和他们无法聊到一起。相比之下,还是比较愿意在这里倾诉。这里大概大部分是女生,因此比较容易能静下来容忍我婆婆妈妈)

PS:下章就是生日了,周四的生日。周四肯定不会来大概在周五中午发贴,因为周五晚上还要和他朋友去聚会,地点不明确。

(生日)

(…..这章写着脸就觉得发烫,毕竟这是自己的事。我也不清楚我为什么要写出来….,总之本着对直播负责吧,也了解大家想看什么

不过,我文笔不大好,有些东西无法描述,所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我也看过一些H文,那是相当之佩服大人们的文笔啊…..据说很多作者都是女生,我很想知道大家没有经历过这些是怎么写出来的,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上)

他18号回来的。

20号是他的生日,周四,很郁闷不是周末,他要上班。本来他想请假,但我劝他别因为这点小事就请假,也就作罢。

上午照常上自习,同志们大热天还是很积极啊,平常7:40去门口排队,占为数不多的风扇下面的位置…….最近开门的大爷脾气异常火爆,被我们弄怕了,7:20就把门打开了。

下午我自然没有去学习,留在他家打扫。虽然不想被冠上家庭妇男的名号,但该打扫的还是要打扫。明天周末他还要和朋友再庆祝一次,至于来不来家里就不清楚了。

有段时间没来他家了,自从上次请双方父母吃饭后。乱还不至于,不过灰尘还是有的,折腾了两个小时,弄得满身是灰。加上天气够热,累得我想跳楼。

时针指向4点,开始准备食物。

去家乐福买了些熟食和菜。别问我为什么不去菜市,我不会讲价,外加很丢脸的有些菜不认识,超市一来不用讲价二来什么东西都有名字,方便嘛。再说,有多少人看见20来岁的男人在菜市里晃荡。

买完东西,拿了中午在元祖订的蛋糕,都要五点了。一路踉跄,热弊了。天气预报说,最近天气持续闷热,午后到傍晚会出现灾难性天气…….呃,灾难也好,能把温度降下去为原则。今年是闰七月,上帝啊,杀了我吧。报纸上说今年是四川30年以来最高温,好像已经热死了2,3个。我学校这一转是最热的,地表温度47…….我不怕冷就怕热,回到家就像软体动物倒在沙发上。

热归热,饭还是要做。有没有保姆啊………抱怨下后就爬起来龟速移动进厨房。大热天的人也吃不到多少,蛋糕就足够撑死他,所以菜也只是象征性的做些,有个意思就够了。

6点,刚从浴室爬出来他就回来了。

“咳,几天不见你就黑了一轮。”

“啊!我好想你!”不顾一身的汗,冲过来就抱住我。

“走开啊!”拼命推开他,“去洗澡!我才洗了的,热死了,一动又是一身汗!”

“真没情调,那么久没见都不亲我下,你不想我吗?”

“你洗了就会想你的。”

把他推进浴室,砰地关上门。真是,热都热得想死了,哪还有心情想你。

“洗完了。”

“恩啊。”

坐到饭桌前。

“生日快乐!”

“谢谢。”

“这个是送你的。”

“恩?”

接过包装好的盒子,是天夭做的项链,牵在一起的一双手。

“好别致!真漂亮。两个…..都是我的?”

“……………..是一对的……..”

“哈哈,知道知道,谢谢你,很漂亮。”

“那戴上吧,你的锁都两年没换了。”我取下脖子上的钥匙项链,递给他开锁。

“你帮我开。是你锁上的,要由你来开。”

微微一笑,我走到他面前。

“把项链戴着开。”

“那样不好开,太短了。”

“戴着开嘛。”他可怜巴巴地望着我,看得我直发毛,一个大男人还撒娇。

“德行。”虽然这样说,我还是把项链戴上,挪到他身边开锁。

果然很难开,不靠很近是够不到的,两根链子都很短。

再果然,他顺势就抱住了我。

“好香。”把头埋进我的发间,似乎很陶醉。

“别乱动,打不开。”

“除了这个还有礼物送么?”压低声音,凑到我耳朵边。

“蛋糕、菜,都是吃的。”打开了锁,准备回到座位上,但发现他越发抱得紧。

“可以吃你么?”声音略带激动。

“先吃饭。”

“那吃了饭呢?”

“吃了再说。”

“现在说嘛。”

“毛了哈。”

“好啦好啦。”

轻轻吻了吻我,随即放开了手,把项链也给我戴上。

今天会发生什么,心情很清楚,我也不打算逃,要来的总会来。只是上次的经历让我有些后遗症,但朋友也说了,那不是正常状态的感受,所以不需要太顾虑,要放开去享受。他一定也会考虑到这点,所以会更努力。

点上蜡烛,“许个愿吧。”

双手合十,很虔诚,大概过了5秒,慢慢睁开眼睛,吹灭蜡烛。

“我告诉上帝,希望他能让我们永远在一起,永远。”

他望着我,很认真,眼里有说不出的复杂,这时能感觉到一个成熟男人的稳重,似乎有一种对安定生活的期待。的确,快30而立的年纪了。

我回以笑容,不是呼延,而是真挚。永远?永远有多远?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老是想未来的事会让我们无法珍惜现在。是的,不敢说这段感情有多震撼,但对于我们,都有太多的回忆。即使将来我们没有走到一起,但回头这段时光,都是我们独特的记忆。不是每个人都会经历这种感情,这种不分性别,只爱着一个人的感情。有时总感觉这种事就像小说,但又确实发生在自己身上。有种感觉,自己是幸福的,能被这样的人爱着。

轻轻坐到他身边,咬一小口蛋糕,轻轻贴上唇,“生日快乐。”

能感觉他很激动,没错,这个生日必须是难忘的,我告诉自己。因为下一个生日,我们会怎样,现在无法知道。

VG 轻甜 · 暧昧
广告 合作推荐
轻甜双男主视频片段

清爽暧昧、轻松好入口,适合甜文和校园向读者。

你可能还喜欢

返回小说主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