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时下流行虐文,也不知道怎么着就把个“虐”字划分了个详细分类。我们俩现在混的这个坛子里,不少文章都是虐的,很多讨论的话题,也都是怎么虐人。
真的,我现在就在想,这位“蓝精灵”先生到底喜欢怎么虐人?他是喜欢把人打残废呢?还是喜欢把人的眼珠挖出来?再此过程中,他又会产生什么样的性幻想……
我越想越拿他跟我对比。
不就是比谁变态么?
行,我承认我不正常,我对男人发情,我干男人。
可是您呢?您更不正常!
发完消息,我点了一颗烟,穿衣服,上班走人。
今儿下午约了一个采访。
开车门,上车,将采访机扔到后座上,我就开始往二环爬了。
不知怎么地,忽然想起蓝精灵问过我的一句话,唉,你干什么工作的?
我说,电台。
他说,啊?想不到啊。难道电台也可以讲粗口?
这得先说说我的小说,以及我这个人。
恐怕打死谁谁也想不到,我,相当分裂。就拿在电台主持的两档节目来说吧。一个情感访谈,一个摇滚节目==前者柔情到极致,后者爆裂到崩溃。不过后者被停播了……因为据我们亲爱的台长说,有个中学生听完我节目开始无政府主义了,丫楔了他们老师==|||
结果现在我就只能柔情到底了。
其实我不反感那个节目,美轮美奂,有各种各样的伤心男女倾诉他们的情感无奈。说实话,我有时候听着特难受。尤其在我失恋以后……
再来说说我的那些小说,基本上两个特点:粗口、情色……还是同性之间的。
这么想想,也怨不得蓝精灵损我了,黑线。
不过我有了新的疑问。
我的读者挺多,大部分是姑娘,因为现在在她们之间流行一种文体:耽美。她们喜欢看双倍的帅哥,喜欢看两个男人之间的纠缠。而另一部分是男人,有个共同点,基本上都是弯的,再要不就是BI。
那么蓝精灵呢?b
他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看我的文的?
到了赛特饭店,我约的那嘉宾还没到。
有点儿无聊,我就拿了手机上网。
又有论坛消息了。
【我不虐人,我一正常人!】
明显得,丫急了。
我笑了笑,开始打字。
【正常人你来这儿干嘛?】
五分钟后刷新,丫居然回了。
【给朋友撑场子――你不是也一正常人么。】
不知道怎么地,我忽然有点儿感动。感觉自己有点儿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他,蓝精灵,肯定了我是个正常人。难得。
我回,【得,你朋友够神,那你就混水区?】
刚打完,我看见一女人匆匆往我这儿来了。
“这边儿,杨小姐是吧?”
“哎呀真对不起,我路上堵车……”
“您坐。”
我知道,接下来,我又要听到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了。
……
结束了采访,已经七点半了,我请那姑娘吃了饭,然后往电台折。我节目十点开始……
临进直播间之前,我又上了网,手机小小的屏幕上我看着他的回复。
【因为我比他更神,嘿嘿!基本只在水区自由泳,有篇旧文让他搬来了,小白文!如果愿意,你可以去翻翻看,运气好的话或许能找着。PS:我是蓝幽灵,不是蓝精灵,你是不是惦记那格格巫啊?要不怎么总对蓝精灵念念不忘?】
……
操的,丫那叫什么小白文啊。
从下了直播到家,午夜12点到清晨5点,我一口气看完了他的故事。
然后特不争气的哭了。
至此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朋友拉他来这坛子。
丫玩儿的是虐心啊!~虐死我了(T.T)
不过,由于他唯美的文笔,悠扬的故事,我开始对他产生了额外的兴趣。
我想知道,屏幕背后的那人,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反正目前为止,我对他还是一无所知。
(二)他【下】
林悦
他在论坛上用的名字是“落大雨”,印象里好象有首歌叫这个名字,三个时尚的小女生唱的什么等老公的歌儿,反正跟他写的故事一点儿也不沾边儿,职业病使然,我总想找出其中的逻辑,可终究一无所获,一笑置之。网络嘛,不过一件“马甲”而已,脱了“马甲”,有几个能被人拍着说“小样儿!脱了马甲我照样儿认识你!”
所以,在我一再在回复中强调他叫错了我的名字,他依然还是把我的“蓝幽灵”叫成“蓝精灵”我也就听之任之了!就当成他对年少的怀念,对那秃头尖鼻子格格巫的怀念吧。
很喜欢他的长篇,写的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情,看似粗糙实则细致入微,将感情贯穿于圈套阴谋之中,还真吸引人,尤其满篇京腔对白,让我这个北京人看了尤为舒服,虽然有些性事描写,倒也没令我觉得色情。
从他文中的感情以及其他的细节描写中,我猜测他是个同性恋。
现实中的我,并不排斥同性恋。早先在一家香港公司工作,第一次见到文学影视作品以外的GAY,很出色的一对儿,一个书卷气十足且精明强干,另一个非常阳光,活泼外向却进退得体,于是打消了我仅从别人传言中得来的形象,再加上工作中一来二去的交往,反而与其中一个做了朋友。他每次到北京来,都会找我喝酒聊天,接触多了,也认识了其他一些朋友,我觉得他们都是非常普通的人,并没有什么特殊。
当“落大雨”要求私下交流时我便顺口问了,因为我一直没有当他们做特殊人群,况且是在网络上,不就图个随意随性么?君子坦荡荡嘛,没有什么不能问的,当然,答不答不在他!
他回:【嗯,我是同性恋。你呢?你喜欢怎么虐人?】
耶?我虐人?心里一翻个儿,才明白,这坛子里的文我虽然没看完一篇,大致看些个开头,倒是有不少所谓的“虐文”,把文中的主角虐的一个比一个惨。大概跟我从他文里猜测他的性向一样,人家看我泡在这里猜测我与“虐文”有关倒是不奇怪。
我答:【我不虐人,我一正常人。】
他回:【正常人你来这儿干嘛?】
我答:【给朋友撑场子――你不是也一正常人么。】
切!啥意思啊?在这里混的都不正常?不管正常不正常,反正你跟我一样!他的文里没有那些为虐而虐的情节,这点我喜欢。不管对方愿不愿意,先把他划到自己这一边,抓着这一点,不管他说啥,心里都有底儿了!
他回,【得,你朋友够神,那你就混水区?】
哎呀,思维跳跃性很大嘛,为了显示我不是个靠关系混个版主头衔的饭桶,于是回到:【因为我比他更神,嘿嘿!基本只在水区自由泳,有篇旧文让他搬来了,小白文!如果愿意,你可以去翻翻看,运气好的话或许能找着。PS:我是蓝幽灵,不是蓝精灵,你是不是惦记那格格巫啊?要不怎么总对蓝精灵念念不忘?】顺便还是强调了一下我的名字,我实在受不了这个一心念着格格巫的小子!
……
早上一上班,匆忙处理完了手上的工作,我又爬进了“幻境”――那个格格巫的忠实追随者的专栏。
按他更新的速度,今天应该是出结局的日子了,让我失望的是――没有结局。失望之余转回水区看看,看到我有条论坛信息,消息来源――落大雨。
【我知道小管为什么拉你撑场子了,你丫玩虐心的,还是高手!操的,骗我!黑线!!】
一时不知道这话从何说起,看看消息时间,凌晨五点多,这小子不是真的去看我的文了吧?还看一夜?
我抽出一支烟,点上,烟雾缭绕间朦胧出淡淡的回忆――
……
“你总是拿些没创意的东西送我!”
“那你说说什么东西是有创意的?”
“用钱买不到的。”
“这世上用钱买不到的东西不多也不少,你还是给个提示吧!”
“……你写封情书给我吧!我还从来没收到过呢!”
“我也从来没写过,再说,都什么时代了,谁还写这个啊,MSN,QQ,再不成还有E-MAIL,咱们得走在时代的前沿,就算不是最前沿,也得弄个第二梯队。”
“你就是不愿意写是吧?哼!”
“哟,生气了?换一样成不?”
“那写篇小说吧,爱情小说!”
“再换一样……”
“不行!两样挑一样!我算是宽容的女人了。”
“那你再宽容点,宽容是美德,咱再发扬光大一把,行不?”
“免谈!就这两样,随你挑!我已经让了一步了,你不能得寸进尺!”
“那我写篇小说给你!”――我没再犹豫,说不清为什么就是不肯写情书。
语音甫落,我看到她眼里的失望,一闪即逝!
我视作未见,没有人能强迫我做我不愿意的事,尽管我学会了让步,但是,我有我的底线。
于是有了那篇所谓的小说,工作比较闲的半年里我用了两个月的业余时间,写完了十万字的小说。她非常喜欢,说我的文与我的人判若两人,简直无法相信是我写出来的,甚至她还无聊了一把,用百度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以证明此文的著作权确实不是别人,是她老公我。
再后来,也不知道她哪股子心血来潮,把那文用我的网名发到了网上,引得一些小MM唏嘘落泪,回贴不少,认识现在这坛子的管理员,就是那时候的事……
新坛子因为文少,小管只是通知了我一下,就把我那旧文搬了来,我自己都不知道此文被归作“虐心”。写它的时候我并没有付之感情,为了迎合她,尽量往唯美了写,写了一个美丽的爱情随风而逝,没想到成了我当初那段感情的预兆,仿佛一语成谶。
随手熄灭了烟,我回到:【虐个P!那是你心理太脆弱!小白文都能虐着你,只能说你活该!我不喜欢人家说那是虐文!下回不许再犯!】
(三)撞上了
肖雨
落大雨:我刚发现你也是北京的。(温馨的笑脸)
蓝幽灵:你近视?
落大雨:我操!你怎么知道的?
蓝幽灵:那么大字挂我ID旁边你刚看见?(翻白眼)
落大雨:崩溃==|||
蓝幽灵:你知道你文里最大的标志是什么吗?
落大雨:情色?(捂嘴笑)
蓝幽灵:“崩溃”
落大雨:我崩溃……
蓝幽灵:别,一会儿崩的一块儿一块儿的,乱七八糟的不好收拾。
落大雨:操的。你丫挤兑人NB厉害。
蓝幽灵:哈哈。。。
落大雨:你笑个鸟毛?
蓝幽灵:头一回见人拿NB当状语。
落大雨:爷这儿新鲜的多了。
蓝幽灵:一点儿不谦虚。(白眼)
落大雨:哼哼,爷的字典里没这个词儿。
蓝幽灵:(流汗)
落大雨:唉,哥们儿,一直没问过你干什么工作的。
蓝幽灵: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落大雨:操的,你问我我就告诉你了,这会儿我问你你给我玩儿一为什么?
蓝幽灵:(翻白眼)我问是我问,你答是你答,两码事儿。
落大雨:你大爷!
蓝幽灵:我没大爷,我们家我爸排行老大。
落大雨:==
蓝幽灵:――
落大雨:唉,我发现咱俩都爱打这符号,可是为什么你总用这个――,我觉得这个==更好。
蓝幽灵:我单眼皮。
落大雨:(黑脸)
蓝幽灵:烧饼脸,还是糊烧饼。(翻白眼)
落大雨:去你大爷的!
蓝幽灵:你这人记性是不是特差啊,我没大爷。记住了!
落大雨:没法跟你说话了……
蓝幽灵:也不知道是谁死乞白咧的让我上Q
落大雨:。。。。
蓝幽灵:我说你别随便露点儿。
落大雨:啊?
蓝幽灵:四点全露,你想诱惑谁?不是我吧?
落大雨:你NND,你丫甭告诉我你没奶奶。
蓝幽灵:有,没有的话,我哪儿来的啊,不过她老人家早已过世了,你问候不着了。
落大雨:气死我也。
蓝幽灵:气死的不出血吧?我怕见血。
落大雨:(图片,磕头磕到全屏是血)
蓝幽灵:你们家你爸老几?
落大雨:?老四,怎么了?
蓝幽灵:操你大爷的!!(大笑)
落大雨:我替我大爷谢谢你。(捂嘴笑)
蓝幽灵:你丫再发那见血的图片我跟你急!
落大雨:呦呵,你一大老爷们儿真怕见血啊?那我推荐你看看70年代的CULT电影,全是血,你练练吧。
蓝幽灵:成,练之前,我先拿根儿绳子送你一程!
落大雨:妈呀,你还挺会骂人==
蓝幽灵:谁规定我不能骂人了?
落大雨:你南城的吧?
蓝幽灵:嗯。
落大雨:一胡同串子愣装白领。(捂嘴笑)
蓝幽灵:我说你能别发那捂嘴乐么,跟个娘们儿似的――
落大雨:你!
蓝幽灵:在。
落大雨:你丫混蛋!
蓝幽灵:(翻白眼)
落大雨:我说你能换个表情么,一点儿新意都没有,一晚上了,来回来去就一个翻白眼儿!
蓝幽灵:为了跟你配套。
落大雨:啊?
蓝幽灵:跟你这种智商超不过35的人说话,我只能勉强自己弱智配合你一下,要不你多尴尬啊。
落大雨:操的!
蓝幽灵:看看,又来了吧。
落大雨:。。。。
蓝幽灵:我说了,别露点,我不看。每次还是标准的四个点儿。
落大雨:四个?四个什么?怎么了?
蓝幽灵:自己想。
落大雨:想不出来。
蓝精灵:脱了衣服自己照照镜子。
蓝幽灵:人呢?真看去了?
蓝幽灵:……十分钟了哎,还没照完?你丫人呢?
蓝幽灵:你慢慢看吧,我走了。
落大雨:等
蓝幽灵:干嘛? 落大雨:我看了半天了,没发现四个点儿。
蓝幽灵:(爆笑)你都看见什么了?
落大雨:就是……反正没四个。
蓝幽灵:哦,第四个你得从后面照。(大笑)
落大雨:你妈了个B!
蓝幽灵:你又说粗口(发抖)
落大雨:你个臭流氓,你丫贩黄的吧!
蓝幽灵:抱歉,猜错了,我数数的。
落大雨:嗯?
蓝幽灵:我做财务方面的。 落大雨:你平时见不着妞儿吧?糟干老头子!TX人TX到小爷我头上了。
蓝幽灵:孙子,对爷爷要客气点儿。
落大雨:我操你祖宗十八代的!
蓝幽灵:你有奸尸癖?
落大雨:……
蓝幽灵:得,你默着,我去睡了。
落大雨:这才一点。
蓝幽灵:废话,我明天还得上班呢。
落大雨:你丫多大了?
蓝幽灵:反正比你丫大。
落大雨:你哪年的?
蓝幽灵: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落大雨:你死吧,再见。
蓝幽灵:得,我去挺尸了,你也早点儿睡吧。还有,别熬夜写文了,写的乱七八糟的。
落大雨:哪个?
蓝幽灵:还哪个,你那破意识流的我不看,就长篇那个,男的写的跟女的似的。
落大雨:啊?
蓝幽灵:你其实是女的吧?
落大雨:我长鸡巴了。
蓝幽灵:哦,人妖,知道了。(温馨的笑脸)
落大雨:祝你做梦都是血。
蓝幽灵:又急了!(捂嘴笑)走了……
看着屏幕上的头像变黑,我点了颗烟,忽然发现自己特无聊。从下了直播到家,将近两个钟头,我就对着个计算机跟傻子似的敲字儿,跟个男的,直的==
我觉得我可能最近孤独太久了,开始饥不择食了……
如果我现在16岁,我承认我在网恋,可我现在26,我只能说服自己我越来越无聊了,快变成大龄无聊青年了。
不过换个方向想想,蓝精灵丫的比我还BT,丫跟个弯的扯淡了两小时,而且从11点就开始等这弯的==
鉴定完毕,俩无聊人……
做财务的,这不是女人干的活儿么?
我开始去试图勾勒蓝精灵的样子,后来觉得怎么想都不像,于是乎就放弃这个更无聊的举动了。
然后其实我真想睡了,可我接着无聊下去了。我开了聊天室,决定勾搭个小0耍耍,然后到了清晨五点的时候,我终于发现了自己是多么的无聊。对着计算机调情调了一夜,不是SB是什么?
终于钻到被子里的时候,天都大亮了,看看手机,八点刚过,睡还是不睡,是个问题。因为一点约了个访谈……
但是睡魔似乎眷顾我,我还没开始琢磨呢,就困了。
可是谁能想到,这个时候,QQ响了。我晕得忘了关机。
愤怒的爬起来想要关机,却发现一闪一闪那头像是蓝精灵。
林悦
蓝幽灵:你是没睡呢?还是刚起?
落大雨:还没睡呢。
蓝幽灵:不是鼓捣了一夜你那烂小说吧?
落大雨:没。
蓝幽灵:那是?
落大雨:调情==
蓝幽灵:哈哈,调了一夜还在电脑边上,看来是没什么收获啊。(笑)
落大雨:你也没好到哪儿去,大早上起来上网==
蓝幽灵:我们单位都开始上班了,夜猫子。
落大雨:唉,朝九晚五真是可怜。
蓝幽灵:那怎么办,生活。
落大雨:别跟我提这个词儿,头疼。
蓝幽灵:快睡去吧,这都几点了,晚上上节目你想胡说八道啊?
落大雨:一准儿是了。
蓝幽灵:别,知心大哥哥不能这么当。
落大雨:啊?你?你丫听我节目了?
蓝幽灵:听了,可是没怎么听见你说话,都是歌儿。肖雨同志,节目不能这么主持。
落大雨:你!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蓝幽灵:你们电台首页挂着呢,不是每个主持人都有宣传么?就说你智商不过35(――)
落大雨:操的。那是音乐节目,当然都是歌儿。
蓝幽灵:访谈那个还行,知心哥哥。
落大雨:连那个你也听了?
蓝幽灵:不听我怎么夸你呀。那个好,每周一次,也不水。不过我怎么记得上周末你节目时间你还跟我在Q上扯淡呢?
落大雨:那是录播,蠢蛋。
蓝幽灵:那你以后别直播了,不好听。
落大雨:。。。。
蓝幽灵:你智商是不是真有问题啊?还露?
落大雨:我脑抽,我下了。
蓝幽灵:
落大雨:等等
蓝幽灵:干嘛?
落大雨:你叫什么?
蓝幽灵:反正不叫蓝精灵,你别惦记格格巫了,要不我总觉得你审美观点有问题。
落大雨:正经的,身份证上写的那个。
蓝幽灵:你还在派出所兼职?(翻白眼)
落大雨:你大爷的!
蓝幽灵:快睡吧,缺乏睡眠导致智商降低,本来你就35以下了。再说一次,我没大爷。
落大雨:你!
蓝幽灵:林悦。
落大雨:……这名字真娘。
蓝幽灵:远的不比,我觉着怎么也比“肖雨”强。
落大雨:没辙,你要挤兑阴曹地府里挤兑我妈去,我他妈的就雨天出生,我妈捡了个现成儿的!
蓝幽灵:我干嘛挤兑你妈呀,捡现成儿的换句话说是提高效率。难得的是你爸也同意了,哎,难道你爸不识字儿?
落大雨:==
蓝幽灵:还有你,你更没创意,要说起名的时候你妈没跟你商量,没轮上你自己拿主意,这网名儿总是自己的主意了吧?还“落大雨”,难道说年6月16号那天下大雨把你也给下出来了?
落大雨:……你爱上我了吧?
蓝幽灵:看一下你对话框,消息发错了。你调情真是不专心。
落大雨:没,就是跟你说呢。
蓝幽灵:何出此言?
落大雨:你就差知道我生辰八字了。
蓝幽灵:不赖我,我就随便翻翻,好么,那么多主持人,就你写的全乎。
落大雨:我那天填网页的时候一定也脑抽了==
蓝幽灵:明白就好!(笑)不说了,我干活去。
落大雨:唉,你几点下班?
蓝幽灵:干嘛?
落大雨: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蓝幽灵:落大雨:……你爱上我了吧?
这句我用合适,复制一下。
落大雨:==|||
蓝幽灵:难道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