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泳池一般的哥门儿除了认真游泳外就是看MM吧,当然我也不例外,因为我不是火星来的……该看的还是要看,我可是买了票的……
所以游累了往池边一靠就到处瞅,但我不是色狼……先声明……
和我不一样,他专业多了,一直游,基本就没停过。其实游泳游得好的话姿势是很漂亮的,特别是蝶泳。偏偏我最臭的就是蝶泳,就像一只猪在水里翻滚,看得见水花看不见人走。
“怎么不游?”飘过来靠到我身边。
“累了,你游你的。”
“看嘛,久了不锻炼就这样。成书呆子了吧。”
“……什么都要嘲笑我,下次比跨栏和画画!”
“哈哈,画画就算了……我这把年纪还跨栏,跨出事怎么办?”
“就是,把你下半身(生)一起跨掉。”
“哈哈哈哈,这样我不就太监了。”
“对,我就是1了,放心,我会照顾好你的。”
“你做1,即日起我们就阴阳两隔了,记得给我烧栋别墅。”
“呵呵,我会再烧个车子的,有房有车嘛。”
“没错,再照你的样子做个纸人一起烧给我,那边一个人太孤单了。”
啪地打了下他的背,“去游啊,给了钱不游,一直在这里聊什么,快点去!”
“那你呢?”
“在这里看MM。”
“再看把你裤子脱了!”
“…….耍流氓!”
“我流氓惯了。”
两人一前一后地在水里打来回,3个小时一场其实是过得很快的,凉快又打发时间。
回到家洗了澡浑身都在痛……倒到床上起不来了……
他冷不丁地压上来,差点没被压断气……山猪一般重的人……
“你都这样还做1,算了吧,乖乖继续你的0吧~”
“不干!我要做1!”恍然大悟,“你是不是故意带我去游泳,然后猜到我久了没锻炼肯定身体会痛?”
“呵呵~~~,”笑得让人恶心,我极度无语地看着他。
“你反悔……明明同意让我做1的。”
“我没说不让你做啊,我只是建议而已,你这样的身体恐怕坚持不到最后吧?”
“我不做1你也别想做。”咬牙切齿,“身体太痛,做0也受不了。身体今天也放年休假,下次上班时间无限期延后。”MD,我又不是小白,你想怎么整就怎么整啊?
“…………”这回是他愣住了,半晌接个话,“下次…上班什么时候……”
“噗,哈哈哈哈。”我笑得在床上翻滚。赵子翔同志,你也有脑袋少根经的时候啊,我高估你了。
看着床上翻来滚去的我,一开始他还很无语,后来自己也摇了摇头,笑了。
我这一笑不打紧,感冒还没好完,从笑变成咳嗽,再变成咳得干呕……||||| (众人:你果然与众不同,居然能笑到吐…什么人啊这是?
一边摇头,一边帮我拍背,“别激动,别激动。做1的时候你小子别吐到我身上。”
“……-_-”
“叫你别吃辣的,喊都喊不住,你平时不是吃得很淡的嘛。看嘛,感冒加重了。”
“突然特别想吃……”
“怀孕啦?”
“@#%%$^&%&^*”倒塌到床上这句话真劲爆
“男孩女孩?”
“女孩。男的不就像你这样了?别给社会添乱了。”
“女孩啊?既然是你生的那一定是同人女了。”
“@#$%^$^*&^*&*)((&)”疯狂中,晕死过去
“哈哈哈哈!!!”看见我倒地不起,他笑得很奔放……看来我低估他了……
其实,同性的人在一起,能更好的沟通,毕竟更容易知道对方需要什么,在想什么。男生一般是很直率的,直来直去,一点点小问题小矛盾不会放心上。我有个高中、大学都在一个班上的女同学,她就告诉我,女生会因为一些很小的事翻脸(PS:我无意说女生坏话,如果得罪女生,我表示歉意),即使是一个寝室的都可以一直不说话。当时我觉得不可思议,一个寝室的天天见,都能坚持这么长时间翻脸,男生一般喝酒聊天随便就过了。现在想起来,应该说是女生比较敏感,不像男的那么大线条的缘故吧。
对不起,又扯远了,我果然越来越龟毛了。
“想问个你私人问题。”
“说。”
“你以前经常做0吗?”
“不。很少。”
“很少是指?”
“一年几次的样子。”
“……千分之几……确实很低……恩……”假装深思……
“千分……”他手里的书都掉了下来,“……哪有这么夸张,千分之几,我一年难道要做一千次啊?一年才天,频率也太高了吧。这样做下去我就英年早逝了……,即使是鸭子,这样做也早榨干了。”
“啊?以你的状况,一千次不算多吧。”
“你小子又拿我开涮了不是?”看出我在笑,“不过,对象是你的话就有可能,我还没发掘我的潜力。”
把脸一横,“这样做,你没死我都死了……”
“也好,一起挂吧,还可以埋在一起。”
“死因呢?”
“运动过量。”
“哈哈哈哈~~~~”这一笑我差点栽到床下去,被他一把拉了回来抱住。
“别这样,不是说了要死在床上吗?怎么往下撞啊?”
无语中,没答话。
“你以前做0什么状况?”知道这么问不大好,但挺想知道的。
“有时就是想做下,没别的想法。”
“那甄华一般都在下面?”刚一出口,就觉得没对劲,我为什么会突然提到这个名字?能感觉他身体僵了一下,“对…对不起……当我没问……”
“……他一般是1,不过我们做的不多,毕竟他上了岁数,没那么频繁了。”
“…………”觉得我们之间似乎总有第三个人,一对一的关系在这个圈子是不常见的。男人总喜欢猎奇,这就是为什么婚姻亮红灯十有八九都是男人出问题。在这个男人与男人恋爱的圈子里,频繁换情人是再平凡不过的事。人总有倦怠期的,我们肯定也逃不脱这个定论。
晚上看电视,是一对百岁夫妻,结婚81年的新闻。我觉得不可思议,就连当事人都说他们这种真正的白头偕老是很罕见的。
罕见?罕见的比例是多少?没有人知道。
电视上两位老人都说自己此生无撼。的确,能经历这种感情是幸运的,是幸福的。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寻觅到一个一生牵手的人,难度有多大?我想上了年纪的朋友应该能回答这些问题。对于年轻的我们,结婚时相互承诺的“白头到老”有效期到底是多长?世界上最短的婚姻是以小时来计算的,这些人心里是怎么想的我们不得而知。
看电视看到睡着,朦胧中有人给我盖上了被套……
(反攻)
(下)
“啪嗒啪嗒”卧室里传出脚步声。
“你几点起来的?”一个脑袋探进厨房。
“半小时前吧。吵醒你了?不好意思。”没有抬头,继续做早饭。
“那么早!?现在才7点二十啊。”
“习惯早起,上自习逼的。”
“给我做早饭啊~嘿嘿~~~”飘到身后贴上来。
“没你的,我做我自己的。”
“那你煎两个蛋干什么?”
“我胃大。”
“那为什么放两个碗里呢?牛奶也是两瓶,恩,面的相料也是两碗。恩……确实胃很大。”
“…………”
“嘿嘿~我的老婆~~~”
“?#¥#$%^$*^%( 爬出切洗脸!把胡子刮了!”
“遵命!”
摇头,继续做……
“今天干什么?”
“玩。”
“在床上?”
“……你难道一天都在床上吗?”
“你愿意我没意见。”
“……-_-”
“这么热的天不想出去,太烦了。”
“也对……”
“哦,对了,抱歉,我想起还有个文件要写,上午我把那个做完,下午陪你。”
“没问题。”
他坐在桌子旁飞速地工作,我摸出一本单词,又无语地扔回书包,完全看不进去。
爬到床上放mp3,某朋友传我的广播剧,日文的听不懂,中文的听得想死。估计大家有听过中文的那个,名字我不清楚,是三个人的,但感觉三个都是女的……黑线一串……祖国的未来啊……听得我脑细胞死亡一半。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做完工作转过头来,看见我在床上笑得乱翻,很无语地走过来。
“看什么?”
“你不喜欢的,动画。”
“有这么大魔力么?看你笑成什么样子了……”
“工作完了?”
“恩。”
看看钟,要11点了。“中午吃什么?”
“出去吃吧,潇洒一次。”
“好啊好啊~~”飞速爬起来换衣服。
不知道豪客来在其他城市有没有分店,总之我们这边生意很好,平时运气不好都要排队。
负责接待的MM很乖,应该很小。记得以前家人一起吃火锅的时候,父亲就说到:“如果我的儿子在这里做接待员,我肯定不会到这里来用餐。”的确,这些孩子一般家里都穷,没有读什么书,而且多半是农村来的,父母不忍心看孩子这样受累。
对不起,又扯远了……
大满足!很久没吃西餐了,偶尔过下奢侈的生活也是很不错的。
“下午去游泳嘛!”回到家往沙发上一坐,无力。
“又去看MM?”
“那我只看你如何?”
走进贴到我面前,“只看我?同样都是看,那就在家看吧,还不用找。”
“……”明白他的意思,既然他不想出门就算了吧,没必要勉强。
“我要睡觉……”
“啊?”
“起来太早了……”我打了个呵欠。我有午休的习惯。
“别睡久了,睡迷糊了都。”
“好。”摇摇晃晃站起来准备去卧室,结果被他抱了起来。
“你干什么!”
“一起睡,我也没比你晚起来多少,不然你睡觉我干什么。”
“……”随便你了,德行。
正睡得迷糊,被他摇了起来,理由是不能睡久了。夏天睡久了就一直想睡。
“身体如何?”
“怎么了?”
“能坚持做1?1需要体力哦!”
“相信我!”拍了拍胸膛,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没问题!”
“呵呵,我去厕所。”
“干什么?”
“洗啊。”
“洗什么?”
“……再问就我做1。”
“……不问就不问……做0还这么凶……”
打开空调,太热。需要继续看上次那种片子么?说实话我挺没底的,做不好启不起很丢脸?
在床上正襟危坐,都没发觉他已经出来了。
“你在干什么?打坐么?”
“……没什么……”
“别紧张,”拍了拍我的头,“我都不紧张你还紧张什么。”
“……唔……”
“去躺到床上。”
“啊!!??”
“干嘛?”
“我今天是1也……”说完就觉得巨傻……
“0也有在上面的。”
!!!!突然有种被骗的感觉……想起安仔的那个回贴“换角色不换位”原来就是指这个……
“安仔教你的?”一脸阴沉。
“?他说的什么?”
“……”不悦,为什么始终我在下面啊……“我做0时我都在下面的……”
“但你没要求在上面啊……”
“#¥@%^$^*&Y%……—¥#?”想哭,这方面的事总是被他耍。
“呵~~呵~~~”标准的恶心式笑容。
“……”不明白,至少现在不明白,不过除了听他的也没别的办法。
插播一段40多分钟的广告……(众人:直播还有插广告的么……而且什么广告这么长时间)
广告回来,OK,做完了……(众人:你……||||||)
H就不详细写了……很难为情的…….虽然他是0……但他基本一直都处于上风…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在上面…-_-没天理……
不过感觉还是很好的,至少没有做0的痛楚。男的嘛,都喜欢主动的,我也不例外,他还是很好心的满足了我。不过满心疼的,因为我是生手,会弄疼他,其间看见他很不舒服的样子,就不太敢继续做下去……但最后还是在他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任务……看样子,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还需努力啊……以后做1我会更努力的,如果还有机会的话……
(PS:很抱歉……最近文笔功力下降,准确的说是一直没提高,这篇写得很垃圾……
实在要找原因,就是心静不下来……和记流水帐没太大区别,因为写这几篇都在他家里,写一会儿又和他玩一会儿,有时还是边写边聊天……对不住大家了……)
不需要休息,洗了澡软趴趴躺到床上。
“如何,身体痛吗?”看着无力的他,很关切地问。
“没事,不用这样担心啦,你呢?”
微微一笑,“以前你都这样将就自己的爱人吗?好好哦。”
“呵,”点燃一支烟,“说得我像情圣一样,没那么多精力每个人都照顾到的。”
“……”接过他的烟,抽了一口。
“走时我送你吧。”
“恩?”
“父母都知道你要回去么?”
“告诉我妈了。”
“你爸呢?还没和好吗?”
“不知道,但现在不想为这件事和他吵,吵又不能解决问题。”
“说的是,考完再说吧。”
转身向着电视。
“考完试……有很多事……要做呢。”调侃的语气,似乎考完了会有很多不敢想象的事。
“害怕么?还是不愿意面对?”
没有回答,不知道怎么回答。
最近一直和他在一起,开心得忘我了,以前所有的烦恼一瞬间扔到了九霄云外。果然活在自我世界的人是很快乐的,但这并不长久啊。每天上QQ都会有很多朋友留言,都是祝福我们的话,说我们在一起很幸福。幸福?幸福是什么?痛并快乐的感情?是的,和他一起是快乐的,但这仅限于两人世界,回到现实又觉得很茫然。
知道我说这种话大家觉得我很罗嗦,总是摇摆不定没个定数,但我就这样的……人老了想的事就是多……
不过,老是想着将来的事,现在就无法把握呢,我真是越来越像老头子了啊……
末章
(回家)
走前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在他家挂了很久QQ。不知为什么,那晚是人最多的一次,只是聊QQ电脑就有罢工的欲望。他没有阻止我,说什么最后一个晚上还在网上闲聊之类的话,只是静静地翻着频道,有一搭没一塔地和我闲聊。就是这样,无需太多的语言,只要在身边就足够了。
一个QQ闪烁:你觉得用他一个人来换取你的父母和朋友,这样值得么?
心里一震,我第一次听见这句话,却来得比其他任何语言都震撼。我呆住了,手停在键盘上,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找不到合适的答案,只得回答:这正是我最怕面对、一直回避的问题。
是的,我怕看见这样的话,即使它不针对我。
为了我,他付出了很多,走到今天,实在很不容易……
为了他,我失去了很多,朋友冷眼、家人反目、生活圈子就像经历了地震一样的浩劫……
我们这样做,值得吗?值得为了这段感情弄得遍体鳞伤么?如果我们将来没有走到一起,会不会后悔当时自己如此莽撞的行为呢?
但是,现在想这些有什么用呢?未来的事现在谁也无法预知,一直担心未来的感情走不远。打个比方,为了结婚而结婚的情人不会比因为恋爱而结婚的情人幸福,前者很可能走不到多远。
现在我们面临的就是这样的问题,我们只是在恋爱,这是最纯洁的阶段,没有考虑其他问题,没有考虑将来。但任何走到一定阶段的感情都会很自然地谈论婚姻,当然,不婚主义的人除外。那我们呢?中国没有这个法律的……
“东西拿齐了吗?”
“恩,检查过了。”
“那上车吧。”
“你要去么?”
“当然,去送你啊。”
“……恩。”越送不是越伤心么?电视里都这种情节。我唯一确定的是,我不会像某些电视里那样,女主角进站后突然跑回来抱住男主角,说“我改变决定了,我再也不要和你分开,和你在一起就是幸福”云云。
坐在车上,望着远去的树木和建筑,就要离开了,心里酸酸的。
逐渐明朗的感情突然要中断,逐渐了解的两颗心突然要远离,好事还真是多磨。
走进车站,他只能送到剪票口。
没有和人群一起挤进去,我独自站在相对人少的角落里。
“开始剪票了,不去么?”
“太挤了,挤过了再去。”
“说的是,这种地方小偷多,浑水摸鱼的一大群,把贵重的东西放最里面啊。”
“……恩……”其实是想再待久点……
在这种地方,是不能做出什么过度举动的,不像夜晚的大街,有黑色护驾。情侣之间分手时很平常的应该是吻别吧,但我们不能啊,天知道吻了会发生什么事。
就这样静静地站在角落里,看着人来人往,突然觉得自己不属于他们,自己是不是和他们不一样呢?外表能看出来吗?很失落,早说了不应该来送的。
人群渐渐散去,剪票口已经空了。
“那个……其实应该再晚两天的,我不知道明天就是七夕,对不起。”是真的,直到28号我才知道31号就是七夕,虽然一直知道七夕要到了,但不知道就这么快。
今天30号,明天就是七夕了,擦肩而过的节日,让人心痛。
“呵呵,没什么,我也没注意七夕什么时候,只知道西方的情人节呢。”
“听说8月30又是七夕呢。”
“呵呵,一起过?”
“恩啊。你明天……怎么过呢?”
“上班。七夕又不放假,呵呵。”
“恩,我上自习。”咬着嘴唇,真没意义的情人节。
“好了,快进去吧,还要找座位呢。”拍了拍我的肩膀,“回去好好复习啊,别让我们失望哦。”
“会想我吧?”低头拿行李,轻轻地说。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人在想你,那就是我。”微微一笑,“不过,你家人肯定会想你的啦。”
“呵呵,”抬头,止住快要掉下的眼泪,回以他一个大大的笑脸,“要记得韩宇哦。”
没有回答,重重地点了点头,他的眼睛微红。
“那就这样吧,我走了。”
“一路顺风,”一个熊抱,在我的额头轻轻吻了下,“好好复习,注意身体。外加……向伯父伯母问好。”
“恩,你也是。再见…… ”大大的笑脸
“再见……”也是笑脸
转头,走向剪票口。
进站,我没有回头。
不能回头,也许一回头,我们就会看见彼此的眼泪。这两年多我们已经看了太多眼泪,至少这次分手,记忆里的能是笑脸……
坐到座位上,拿出手机,背面是我们俩的大头贴,微微一笑,拍得真傻,下次拍个帅点的……
车轮开始转动
注视着这座带给我这段独特感情的城市
嘴角上扬不易察觉的弧度
我爱这座城市
因为这里有牵挂我的人
也有我牵挂的人……
唯一的遗憾
就是错过了本该属于我们的这个七夕
只差一天
我们永远不知道它会带给我们什么……
至此,因为我回家备战考试,本文暂时停止直播。真的非常感谢所有关注我们、支持我们、并给予我们祝福的朋友们,小宇在这里向大家鞠躬,向所有直播期间陪伴我们的朋友表示忠心感谢。
考试结束时间在1月底2月初,结束后我会重新开贴将以前写的所有章节串联一并发出,其中会包括未来半年陆续写的东西。至于这个帖子,小宇会守侯一段时间,等沉下去再离开。
外加QQ那边,我还是会上的,愿意与我聊天的朋友仍然可以留言什么的没有问题。
无论未来结果如何,希望我们的选择都不会让自己后悔。如果我们真的走到一起,我们会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如果我们失之交臂,我们会珍惜曾经共有的这段回忆。毕竟在这条路上,我们不仅有彼此,还有许许多多支持我们的朋友们……
--------by 韩宇&赵子翔
作者回家准备考研去了
(寂静岭)
这是一个恐怖片的名字,大概就是讲关于一个小女孩生病的故事吧。刚上市时就看了,但还是没看懂。西方的恐怖片不适合我,不是过于血腥暴力、就是过于复杂科幻。
心,冷冷的……
平静的没有一丝杂念……
起身从座位离开,走到角落里的饮水机面前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