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这样子不行.看见帅哥就粘上去,见一个爱一个,而且每次都付出真心.
可是,我也没有办法.不这样的话,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没有勇气定下心来认真谈一场恋爱,甚至没有告白的勇气.
但是,我的爱是真的,每一次都是.
我坐在场边,欣赏着卓文彦的每一个动作.直到他停下擦汗,不经意的回头.
看到我,然后愣住.
"文彦哥."我勉强笑着,向卓文彦挥手:"文彦哥你认真的样子,真帅啊
"天天?"卓文彦足足愣了有半分钟,才终于回过神来,用一种惊喜的表情看着我.扔下毛巾就跑了过来.
"你怎么来了.我今天下午去找你的时候,苏永骐还说你病了.你现在怎么样了,没事了吗?"
我病了,苏永骐,卓文彦找我…我已经不知道哪件事给我的冲击更大些.一时间,倒是傻住了.
"天天,你又不舒服了吗,怎么不说话,天天?"
卓文彦一脸惊慌的样子,让我不由得笑了出来.
"我哪有什么事啊,不过是有些头昏罢了.倒是文彦哥你,今天下找我有什么事?"
我看着他,浅浅的笑,握住卓文彦伸出来的手,顺势站了起来.不过,头还真有点昏.也许是坐太久了吧.
"也没什么,只不过…"
卓文彦把握拉起来以后,居然也犹豫了起来.他小心的看我一眼,才小心的开口:
"那个,是关于新闻社拍到的那张照片.就是今天早上贴在公告栏上的那张.那个…嗯…那个人…"
"够,够了!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惊慌的推开他,抱着脑袋,尖叫:"不要说,什么都不要问
"天天.天天你冷静一点,我什么都没说啊.天天."
卓文彦惊慌的看着我发疯,努力的试图安抚我.然而,没什么效果的.
够了,够了!我受够了那张照片,受够了这种躲躲闪闪的日子!错的人明明不是我啊,为什么到头来受罪的从来都是我?我不甘心!我到底是作了什么孽,要承受这种痛苦!
"天天,你别这样,别再疯了!听我说一句话,没事的,没有人会发现的!"
卓文彦也发狠了,硬掰着我的脸面对他.
我愣愣的看着卓文彦,完全没有理解他的话.我只知道,我这两天实在是疯得够多的了.是不是,把这些年的份都给疯出来…
是该冷静下来了.卓文彦他,不是苏永骐.他什么都不知道,不该,也不会承受我的疯狂.
我静了,看着卓文彦,不说话.
"天天,不要露出这么绝望的样子,没事的."
卓文彦伸手揉了揉我的发.布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他的眼里,居然有一丝丝的爱怜.
"我只不过是因为昨天刚好在那个地方看到你,才会猜照片上的人到底是不是你.光用看的话,没有人能认出你来得.而且,天天,那照片看不出什么,证明不了什么.倒是天天你表现得太明显的话,反而会让其他人觉得奇怪
卓文彦的手已经松开了.可是,我还是定定的看着他,就像是抓到了救命的稻草一样.
"文彦哥,是真的吗,你说的是真的吗.从照片上,看不出我,什么都看不出来,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卓文彦点了点头,一脸的肯定:"我不知道你们当时是在干什么.可是从照片上看,就只是两个人站在那里而已,根本看不清楚.那些人只以为你是女生,苏永骐又在比赛中途突然退场,人们才会特别兴奋.再说了,朋友那样不也是很正常的吗,没有人会向那边想的."
我默默的点着头.也不知道卓文彦这么说,是真的如此想还是故作安慰.但听了以后,心情确实轻松了不少.
然而,静下心来细细回想卓文彦刚才的话,我才惊觉…
"文,文彦哥,你刚才说,'没人会往那边想'…你,你是,什么意思,什么,那边?"
卓文彦看着我,沉吟了一下,才开口:
"天天,我这么说绝对没有什么别的意思.不是看不起你,也不是歧视什么.如果我猜错了的话也请你原谅我.那个,你是喜欢阿竺的吧?你的目光一直在追逐着他
我小小的缩了一下脖子.如果不是卓文彦捉着我的手臂,又一脸平静的样子,说不定我又会惨叫着飞快的逃开,找个地方把自己藏起来.现在,我只能点头,看着卓文彦的脸色.
"果然.我说天天你啊,以后的眼神不要那么明显.让我知道倒也没什么.但如果让阿静知道了,那你可就惨了."
潘学姐么…我马上就暗了下去.
"因为他是南大哥的女朋友吧,我知道."
"错!如果你是那么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卓文彦摇头.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苦笑了出来:"如果让阿静知道了你喜欢阿竺,他八成是会公告天下再在第一时间把阿竺打包送给你,然后向你要什么'床上之类的东西.这样子的话,阿竺可是会哭的耶.而且,你也不想让别人知道吧.伤脑筋.但阿静就是喜欢男男恋情."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卓文彦.他耸了耸肩,再次向我抱以无奈的苦笑.
难,难道潘学姐就是传说中的…同人女?
那种在阳光(中国最大的同志网)等地方活跃出现,雌性,看到复数以上的男人在一起便会花痴的…
"哎,阿静他就是那个样子,我们都习惯了.其实,她人很好,也很善良的
没有自那种打击中回过神来,我只能傻傻的点头.难怪刚见面的时候,学姐就问了那么多关于我和永骐的事情…难怪学姐知道我亲了学长以后,不但一点都不生气,反而是一脸兴奋的样子…原来…
我还在胡思乱想着的时候,肚子却极不给我面子的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咕噜"声.在空旷而宁静的体育馆内,格外清晰的回荡着.
我一呆,马上涨红了脸.好,丢脸!在文彦哥的面前丢脸了.特别是看到他那种想爆笑又不得不忍住的似笑非笑的怪异神情的时候,我就尤其想一头撞死在洁白的云上.
我这才想起,今天一整天,我就只在早上吃过两根油条喝过一碗牛奶而已.我,到了现在才觉得饿啊.看来,我会头昏,也不是因为坐得太久,站得太久的缘故.只是单纯的低血糖罢了.是吗,原来是这样啊…
"天天,你该不会,到现在都还没有吃晚饭吧?"
卓文彦挑着眉问.我不得不承认,他这个样子实在是有种不羁的帅气.
我老实的点头.想了想,补充道:
"不单晚饭,我连午饭都没有吃,现在饿的要死
"你…"
卓文彦瞪了我一眼,皱住眉头,一副想生气又气不出来,想笑又不知如何是好的样子.最后,他放弃似的叹了口气,走上来揉我的发.
"你这家伙.走吧,我请你去吃麦当劳."
"哇,谢谢文彦哥!"
我欢呼着冲上去,跟着卓文彦一路走出了体育馆.
回头看了一眼在关灯后完全陷入黑暗的体育馆,我这才想起我到这里来的目的.赶紧快走两步,追上去拉住卓文彦的衣服.
"文彦哥,我很想学打篮球.你,你教我打篮球,好不好?"
卓文彦回过头来看着我.在路灯光下,他看向我的目光里充满了惊讶和疑问.看着他的目光,我就仿佛看到了他在问,"想学打篮球的话为什么要找我"一样.
他一定觉得奇怪,一定很想问,为什么不找苏永骐,孟魂,或者是阿竺.
我怯怯的低下了头,不敢去接触卓文彦那饱含深意的目光.只能就这么拉着他的衣袖,死命的撒娇.
"好嘛,文彦哥,你教我啦,我是真的,真的很想学打篮球了啦
虽然没有看着卓文彦,但我还是能感觉到他那若有所思的目光一直落在我的身上.
我缩了缩肩膀,把头压得更低,生怕卓文彦说出拒绝的话来.然而直到最后,卓文彦还是什么都没有问,就点头答应了我的那些任性的请求.
"好啊,我教你.不过,天天你到时候可别嫌我的技术太烂."
"才不会呢!谢谢文彦哥!"
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可奇怪的是,眼前马上冒出了点点金星.
昏,头好昏.我已经感觉不到自己自己还是不是站在地上的了.奇怪,旁边不是有灯吗,为什么,会这么的黑呢…
耳边仿佛传来了卓文彦焦急的呼唤.我想回应.但张开口,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我努力的想拉回神智,却只是徒劳无功.
最后,我就在卓文彦的呼唤里,陷入了一片无边的黑暗…
我是代表天天昏倒的分割线
我作梦了.
在梦里,永骐背对着我,走来走去,想要为我做些什么的样子.可是,他笨手笨脚的,把什么都弄得一塌胡涂.
我张开口,叫他,想对他说别弄了.
"永,永骐…永骐…"
可是,永骐听到了我叫他,愣了愣,居然还是那样背对着我.一副马上就要离开的样子.
我有点急了.想留住他,反而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我很熟悉却想不起来是谁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野内,拉住了永骐.
两人交谈了一会儿,便一同离开了.
真是好悲伤的一个梦.无论是谁,最后都离我而去.难道,这就是我的未来,我的结局?
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身边真的是连一个人都没有.只得我自己一个,静静的躺在床上.
窗外地阳光很是灿烂.这让我想起了我昨晚.应该是昏过去,然后又睡了一个晚上吧.实在是太丢脸了.
而这个地方,这里,是医院么?为什么我会…难道说,是卓文彦把握送进来的…
我只是头昏而已啊,卓文彦这也太夸张了吧.
思维里一片混乱,让我什么都无法好好的思考.我于是习惯性的举起了左手,想要搔搔头.没想到手才举了一半,就忍不住小小的惨叫了出来.痛…痛啊.
我这才发现,我的左手上插了一条透明的管子,正在输液.因为刚才我把手举了起来,血液都倒流到了输液管里面去了,红艳艳的吓我一跳.
我赶紧把手放下,乖乖坐好.
我现在所输的,时满满的一瓶葡萄糖液.看来,我昨天果然是因为低血糖才会昏倒的.而卓文彦大概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也就只能把握送到医院里,输液了事吧.
呃呃呃呃,我怎么就这么的丢脸呐…
"小天,你醒了啊."正在我发愣的时候,南大哥微笑着从门外走了进来,手上还抱着一大堆东西.
"醒来了刚好,趁热吃点东西吧.文彦现在有课,不能来看你.这些,他说是昨天答应了请你的吧,就当作是补偿,你别跟他客气."
"唔,那谢谢南大哥帮我跑腿.南大哥你呢,你要不要吃一些?"
我尽量压抑着加速的心跳,从南大哥手上把东西接了过来.一看之下才发现是麦当劳.想到昨晚的情形,我不由得笑了出来.
南大哥摇摇头,在床边拉过椅子坐下.
我也是饿了,拿起了一个鱼柳包就吃了起来.嗯,果然是直接用口吃东西的感觉比较好.输再多的葡萄糖,那也是填补饱胃的啊.唔,好幸福.
直到我吃得差不多,开始喝起可乐来得时候,我才发现有点不对.
"南大哥,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啊,潘学姐呢?"
我咬着吸管问.
听到我的话,南大哥在那一瞬间似乎愣了愣.然后,他便仿佛是松了一口气一样,看着我苦笑
"小天,有时候,你实在是敏锐得让人害怕.既然你也发现了…我今天,有些事情想跟你说清楚.静在的话,不太方便.所以,我就没让她跟过来.你,应该懂吧."
原来…原来南大哥也发现了啊.
的确,他的那些拒绝的话,是不怎么适合让潘学姐听到.
"那个,小天,你应该也能猜到我想和你说什么吧.但是,你也应该知道,我并不是因为静或者不喜欢你才这么说的.也许你觉得我很虚伪.但…如果你是女生的话,我至少,会犹豫."
不,不会,我怎么会觉得你虚伪呢.男人爱女人,不是天经地义的吗.只是我,自作多情,只是我变态罢了…
我缩着身子,狠狠的咬着口里的吸管.一股苦涩的味道一直从被咬烂的塑料管处弥漫开来.
原来,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都知道我的心思.可笑我还全然不知,以为自己把心思掩饰得多好.其实,天下人都知道,我看男人的目前是多么的露骨吧.天下人都耻笑我的放 荡变态.
我再掩饰,掩饰什么!
"小天,小天?我知道这么说实在是…想骂我还是想怎样你都随便说.可是,你不要这样.你不说话,我…"
我把头靠在膝盖上,用一种又淡漠又茫然的眼神看着他.许久,我才想到要开口:
"你…还要我说什么?既然你已经说到这么个份上了,我还能再说什么?'谢谢你'?拼命否定?还是拉着你哭死不放手哭着求你给我一个机会?如果你期待的时那些反应,那么抱歉,我不会.你们每一个人都在那边对我指指点点,可是,却又每一个人都不理解我.我只是想在旁边看着而已…如果我的目光让你觉得恶心,你为什么不躲开我呢.真的这么让你难受的话,那好,我道歉.对不起."
南箐竺在一旁皱着眉头看着我.最后,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小天,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为什么要说得那么尖刻,把自己讲的那么不堪.小天,我相信你是个讲道理的孩子."
我笑,苦笑.差点连泪都笑出来.
"南学长,南大哥,要求一个失恋的人讲道理?你也太残忍了吧."
南箐竺只是看着我,默默的不说话.我把头深深的埋进被子里,是心痛,也是逃避.
"我懂,我懂,我真的什么都懂.我本来就没想过要怎么样.我甚至根本没想过…要去打扰你.无论你怎么想也好.既然,都这样被你拒绝了,我还能怎样.你放心,我以后会注意,不让你看到我
"小天,你别这样.我知道你很难过,也知道我这么说实在是很残忍.但我会把话说出来,绝对不是像你所想得那样.不是为了让你伤心让你放弃.不是不喜欢你,要和你绝交."
不是吗…?
我疑惑,小心的把头从被子中间挖出来,皱眉看着一脸认真的南箐竺.
南箐竺起身坐到了床边,伸手来揉我的发.我想,我一定是脸红了.
"小天,我不是看不起你,更加不是觉得恶心什么的.如果你要看着我,我完全不反对.只不过,小天,我想你把目光收回自己身边一点.我给不了你任何快乐.可是,有个人那么爱你,想要给你幸福,你为什么不去找一找?"
我傻傻的看着南大哥发呆,任他把我的头发揉成鸡窝,都没想到要出言反对.
因为,我实在是不懂他的意思.他说的是什么呢.说他不讨厌我,只不过,是想我把目光稍稍移来一点,去找…一个人…一个,喜欢我的人?
那样的话,南大哥的意思是,在我的身边有一个人在喜欢着我?
我马上反射性的摇头.
"南大哥,我不喜欢女生,不可能因为她而幸福更给不了她幸福
"你啊.我当然知道.所以,我说的那个人,他是男的没错."
南大哥看着我,意脸的无奈.他那对着我的笑容里,同样是带着丝丝宠溺.可是,只会让我胸口发闷而已.我知道,他至多也不过是把握当作弟弟看而已.
"没有,没有这种人存在的.我知道南大哥你想让我高兴.可是,你用不着骗我."
"我没有在骗你.小天你抬头,你抬起头来看着我的眼睛."
南大哥的声音里透露着认真.我不由得抬起头,愣愣的看着他的眼睛.
"在你身边,的确实有一个人在默默的喜欢着你.我不能说出他的名字,因为他希望你自己发现.但是,相信他存在,而且还是你认识的人.所以,小天,你为什么不找找看?"
我缩在床上,完全陷入了一片混乱.
我实在是不知道应该怎样去面对这件事.这算什么,南大哥跑来拒绝我,然后告诉我有人在暗恋我?
如果这是南大哥拒绝我的手段,那我无话可说.他死活不肯说出那人的名字,我也无从求证他的话的真伪.如果这是手段,我只能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拒绝方式.可是,我不愿,我不愿那么想南大哥.所以,我宁愿相信他是真的
南大哥已经离开了.我一边吃着冷掉了的薯条和鸡块,一边想着我身边的人.然而,再怎么想,我也不觉得有哪个人会喜欢我.如果真的是的话,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我至少,会考虑吧.
难道是不知道我是同的人么…
帅哥只是拿来看的,只有普通人才真正能用来爱.这个道理我懂,也一直奉为人生的信条.
喜欢我的男生无疑也该是个同性恋.但我还没发现在我身边,有和我一样的人存在着.
现实,毕竟和小说里写的不一样.那种"我不是同性恋,只是刚好爱上了一个同性"的人,即使有,那也是极少数.
那句话在我看来,根本就像是笑话一样.
那不是废话吗.我们为什么会叫同性恋,还不是因为我们只能爱上同性.再好的人,如果是女人,我照样不会爱上.
那些所谓的"超越性别的爱"并不是同,而应该是双性恋才对吧.
一样的.其实我们跟异性恋是一样的.并不特别伟大,也不特别变态.为什么偏偏要歧视我们,或者用看怪物的好奇来看我们…?
输完了液以后,我没有等卓文彦出现,便自己坐公共汽车回学校了.
这种时候,我不想见任何人.
后来,卓文彦问起的时候,我很干脆的告诉他,我被南大哥拒绝了,心情郁闷.
卓文彦默然点头,也没有再问什么.那是他的好,我很感激.
以后的日子里,我偶尔会跟着卓文彦学打篮球.可是,也就仅止于此了.他找我去玩,五次里我会拒绝四次.实在是掰不过,我才会去那么一次.
如果说在我的周围有人喜欢我的话,那是卓文彦的机率实在是很大.他和我认识的时间太短,对我却又太好.
我到了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来我已经胆小到了连恋爱都不敢.
上课的时候,无可避免的,我会看到永骐.我们还是会互相打招呼,偶尔也会一起去饭堂吃饭.
不过,现在抢着帮永骐干活的女生多了,自然也就不需要我再为他操心.
至于南大哥,现在只会偶尔在篮球场上看见.我都会笑笑,算是打招呼.
我切断了自己以前一切的人脉关系,打算做一个乖乖的,不会显山露水的学生.我把自己关起来,读书读书,拼命读书.
在这些日子里,和我走得最近的,反而是孟魂.因为我爱上了跑步,长跑.
而且我发现,和孟魂说话其实很轻松,我根本用不着去费什么心机.当然,也不必害怕会说错什么话.
大学第一个学期剩下的时间,我都是这么度过的.考试的时候,很多题目我都会.认真做的话,说不定还能混点奖学金.
可是,我没有.要风光,就让苏永骐那种人风光去吧.
我像是一只小蜗牛,只有缩在自己的壳里面,我才会觉得安全.我是胆小,但那又怎么样呢.总比让人指着骂变态集体孤立要来得好,不是么.
成绩出来以后,果然是和我料想的一样.每一科都刚刚合格的样子.即不特别的突出,又不需要重修.
听着四周要重考的同学呼天抢地地哀号,我浅浅的微笑,转身回宿舍收拾东西.
我做到了,平平凡凡的过日子.
"喂,应天,你要不要重修啊?"
我才刚开始收拾东西,黄斌便苦着脸走了进来.看他的样子,一定是有些科目没过吧.我看着他,摇头.然后他马上便跳了起来.
"不公平!我有两科要重修呢,为什么你这个小子反倒是一门都不用!"
我被迫放下手上的东西,看着他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