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吧都市
危险业务员Ⅲ / 第3章

第三章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分享本章,攒金币做 AI 衍生卡

喜欢《危险业务员Ⅲ》的话,可以分享给朋友;邀请成功后双方各得金币。

?激战过后一小时,我立刻拋弃我的爱巢,抱着所有家当坐进出租车后座。「畜生这群死欧巴桑。靠群体压力,有什幺好跩的......!」啊,一开口便丑态毕露。

司机先生只管沈默地将车子开往目的地。

「客人,到了喔!」

「咦?」

距离实在短得让人惊讶!但,这房子外观看起来却那幺眼熟。看了看计程表,不免觉得奇怪。不是才跑了一小段而已吗?

(所以当我说出地点时,司机才会那幺不开心,一路上都假装没听到我在抱怨......)「是这里吗?」

「是的,就是这里」惨了,刚好没零钱,只好拿万圆纸钞给他。

接着......,司机毫不掩饰其忿恨的表情,甚至还轻咋了下舌。(可恶。就算我真的不对,但我可是客人耶!)「来,您的找零。」

收下零钱后,我带着满腔的怒气下了车,就在此时,车门啪地被迅速关上,车子就这幺开走了。

「呿,像你这种拒载短程的司机,才载不到远程的客人呢!」

宣泄完一肚子的怒火后,我便朝眼前铺着磁砖的公寓大门迈进。

将房间的号码输入对讲机后,按下了开关。

『喂。』立刻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我是佐伯,让我进去。」

『咦?贵弘等一下,我马上开门。』喀锵,门立刻被开启。

将沉重的行李重新上肩后,急忙钻进大门内。

(可恶,不会下来接我啊。哼,这阵子我一定要尽情使唤你......)斗输那些臭欧巴桑的不甘和懊悔,让我眼眶充满了泪水。

当我搭乘电梯上了七楼来到滨野家时,那家伙便一脸惊讶地开门出来迎接我。

「贵弘你那些行李是?」看到愚蠢的滨野后,我心中的熊熊怒火便一股脑地冒了上来。将行李扔在地板上后,我忿恨地冲向滨野。

看到我这样,那个白痴竟然还说:「难道是太想我了?」

当下,我立刻决定要赏那张嘻笑的脸狠狠几个耳光。

哈啊!哈啊!哈啊......!大概是打了滨野的关系,过度激动的我竟无法控制地落下了眼泪。

「贵弘?请你不要哭了。」

「吵、吵死了」咻......!拿着手帕粗鲁地擦去泪水和鼻涕。「到底发生什幺事了,快告诉我啊!」

连我都还没将思绪整理好,所以根本就不想讲。

于是,我只好沉默地摇摇头。

「总之,你先进屋吧,好吗?」

呃......,屋子里还有凯在啊......?「不要......,我还是回去好了。」到了这里,我竟像小孩子一样开始耍起赖了。

「你在胡说什幺。要不然,你抱这幺大堆行李要做什幺?」

「啊,就是那个......,都、都是你害的啦唔」害我被别人说成是同性恋,还被赶出公寓,而我竟蠢得什幺都说不出口。还吵输那群欧巴桑。这种话我是绝对说不出口的。「好啦,快告诉我到底是怎幺回事嘛?」

滨野再次问道。

「都、都是你害的啦......!我我才不跟你讲咧」边哭,边拒绝说明。

「唉」他那放弃似的叹息声,让我听了实在很火。

「干、干嘛啦,你要我再打你是吧?」

因过分激动反而变得比较坦率的我,老实地问着。

「不要。你又不跟我说明原因,还一直打我。」

那是、那是因为。反正,我就是不想告诉你啦。真是的,老是在同一个笨问题上打转。

「对了,凯出去了,你可以在屋里慢慢哭到高兴,之后再去洗个脸,好吗?」

他虽猜到我不想进屋的理由可能是因为凯在我会不好意思,但似乎还不清楚我为什幺会来这里。

老实说,刚才离开公寓搭上出租车一路冲来这里,真的是因为气过头单纯想让滨野为难而已。但,现在因为凯也住在这里,应该就不用担心这家伙会对我做出什幺变态的行为了,这倒也不错。冷静下来后,就觉得自己幼稚的不像大人,实在相当丢脸。

「我回去了。抱歉,打扰你了」就在我转身准备往行李走去时,却被拉住了。

「你这张哭泣的脸,要是让别人看到那就不好了。贵弘。请告诉我你为什幺流泪好吗?」

在耳边的低喃,让我的膝盖顿时失去力量。

「啊」滨野连忙用右手轻扶起即将瘫倒的我,左手顺势拿起我脚边的行李,粗鲁地将我硬抱进屋。

「不、不要啊,我要回去」就算我拼命挣扎,但却完全没效。看来,人类在踏不到地时,真的一点都便不出力呢!

「你不用担心啦,我今天不会再对你怎样了。」

「我、我才没担心呢!」

虽然红着脸的我拼命否认,但想到自己竟为他的话而稍微放下心,不禁悲从中来。

「不过,要是你太不乖,可是会刺激我雄性的本能喔!」

温柔,却相当可怕的威胁。

(我就是讨厌你这点啦!)他让我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来,并为我脱掉脚上的鞋子,同时我仍不忘继续低声抱怨。

期间,滨野将我的鞋子拿到玄关放好,再度回到我面前。

为了和坐在沙发上的我视线等齐,那家伙只好双膝跪在地板上。

「好了,说吧!为什幺是我害你哭的?」

呃喔......,这家伙的眼神充分表达了,如果不好好说明,我是逃不掉的。「不要。」无视于我微弱的拒绝-「顺便连前天晚上,你跟内田小姐之问的事也说个清楚吧?毕竟难得有机会能访问你嘛!」他对上了我亟欲逃脱的视线,这样说着。

「要是你再问,我现在立刻走人」「不准。」

拼命想要恢复冷静的我,依旧不敌滨野的魄力。

「要是你老敷衍我,我也有办法对付你。」

「什、什幺办法?」

「就是嘛......,难得有这访问机会,呵呵呵」充满了恐怖的笑声。(他绝对、绝对在想什幺变态事!)「不、不要啊!我、我要回去了。」

就在我准备站起来时,却又被压回沙发上。

来到这里,真是我人生最大的败笔啊!

「对了,凯也差不多快回来了,就让他看看我们的感情有多好吧?」

「不要,为什幺要那样!?」

「要不然,你就快讲!」

「唔」结果,我还是全部跟滨野大变态讲了。

无论是欧巴桑的事、拜托内田小姐英文书的事。因为......,他说如果我再不乖乖说出来,他就要在凯的面前做得天翻地覆!这种事,大变态是绝对做得出来的。毕竟他都说了,总有一天要把我的事拿来炫耀嘛!

呜鸣呜......,我实在超不幸的。今天,我一定是被超级倒霉的扫把星扫到,才会这样啦~~!!

?睁开眼睛后,发现自己处在极度不熟悉的房间里。不,不对。这里是滨野的公寓。

明明是我突然跑来打扰他,没想到他却早已替我准备了这间六个榻榻米大的房间。

(虽然会有许多不便,但对这时候的我而言,这个避难场所是必要的。而且,还不用付房租。看在这幺好康的份上,很多事我就不计较了。)躺在床上,再度环视整个房间。

直至昨天为止都还空着的房间,除了这床棉被和我带来的行李外,根本没有其它东西。墙壁挂钉上唯一的一支衣架,吊着我穿来的衣服,看起来是那样的寂寞和萧条。

「唉」一下发生太多事,让我的头很痛。

胸口因想起昨天在自家发生的不愉快而隐隐抽痛,但我还是用意志力将它强压下去。

(再这样介意下去,也不是办法。反正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被一群欧巴桑围剿,一气之下带着家当离开公寓,来到滨野这里避难。

虽然已过了一夜,但还是没什幺真实感。很想就这幺一直沉睡,直到这场恶梦醒来为止。

(不过,寄人篱下应该没资格这幺说吧......)脑中还清楚记得昨天在凯面前失态的画面,所以真的很不好意思面对他。但,再这样躲着不见人,只会更像不懂事的小孩而已。

用手擦过脸颊,还能发现泪水的痕迹。不由得让我想起昨晚被滨野强行灌酒,哭着睡着的事实。

(唔......,真是要不得啊!)宿醉虽不严重,但头还是阵阵抽痛。

再加上,这间房里根本就没有我爱用的解宿醉良药。「没办法,只好自己起来做味噌汤了」这种程度的宿醉,只要喝点味噌汤,大概中午以前就能恢复正常。

下定决心后若再拖延,就不符合我的个性了。

因为讨厌被人看到刚睡醒的脸,所以走向客厅前,我还先探头出去看了看。

客厅里,早已换好衣服的滨野正坐在餐桌旁,背对着我在看报纸。

「借一下洗手间。」

对着他的背说完后,我立刻转身离开。

不想被任何人看到我这张哭花了的脸。

在逃离滨野的视线后,我便将屋内还有另一个人的事实忘得一干二净。

因此,当我走到洗手间看到那情景的瞬间,便毫不犹豫地大叫出声。

「呃!」(我、我根本就不想看到成年男子的裸体啊......)就算对方是超级美形的白人,小弟弟多幺雄伟、比例完美我都不想看啊!「早安。」

「早、早安。」

凯一点都不介意我的动摇,依然从容地用毛巾擦拭着他那头金发。

他这样是让我比较轻松啦...,不过,好歹也该遮一下前面吧,老兄!「你也要洗澡吗?」

看来他完全没想要遮掩的样子。难道,他是故意秀给我看的!?

「啊,那个,我是要洗脸啦啊,不是」语无伦次的我活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实在太没出息了。

(为什幺反倒是我在介意呢......)「哦~!我这样碍到你啦!」

凯缩了缩肩膀,夸张地说。你就行行好,收起你那美国派的过分大方吧!真是讨厌啊。(虽然我也很讨厌滨野这点,但因为他毕竟是本国人,我还能睁只眼闭只眼......)「啊,不,我等一下再来好了。」

尽管告诉自己不要去看,但视线就是。(我想不,八成是因为他比别人大,才想献宝吧!搞什幺啊,至少遮一下前面嘛!)他那种大尺寸在用时......,想着想着,不由得开始介意起一些下流的事来了。(滨野跟凯,到底哪个是男哪个是女啊......?)总觉得,他们都不像耶!啊,恶心死了。「什幺,你对这个有兴趣啊?」

注意到我变得僵直的视线后,凯这样问。

他的口气就像对小孩子说话一样。而且,还用自己的右手抓起那个!(呃......!)「怎、怎幺可能哈哈哈!」我!我只是因为难得看到外国人的SIZE,觉得很稀奇,想看一下而已!(当然,这也和你小弟弟的位置跟我的视线差不多高,让人很难不看到有关啦......)唉,简直是自曝其短嘛,呕死了!明明在日本人里我还算高的,为什幺在这间屋子里,我反而变成最矮的一个!?

就在我注意力转移到其它地方时--「既然这样,要不要尝尝味道啊?」凯向我使了个别有意义的眼色,并提出这个意外的建议。

(他、他指得是Let'stry吗?)我当下忘了宿醉的头痛,死命摇着头。

呃,痛死啦~!

「呃」宿醉立刻还以颜色,让我头痛欲裂。也不知道凯是不是故意的,竟还在此时火上加油。「还是,你要用那纤细的腰肢试试看呢?」

凯的表情看起来是那幺的色情。(恶~~!)那下流的视线,简直像要舔遍我全身一样!

「不、不是的,我没有!」

当我们企图向外国人表达意见时,一知半解的肢体语言可是会招惹麻烦的。

要是让凯产生误会,那可就糟了。

现在,只有最直接的字眼最有用了。「变、变态!」

(啊,糟了!不小心讲出实话了。)「变态......,变态。Justamoment!」(他该不会要我等一下吧~?)既然他都这样说了,我只能呆站在原地,看着凯光着身体取出和英字典一脸认真地查阅。

(难道,他听不懂!?真是太好了!)「变体......,变态......,metamorphism......」(metamorphism?那个不是指昆虫从幼虫变成虫的过程吗?)没想到他竟完全误解了这个字的意义,实在令人哭笑不得。

「是指这个意思吗?」

说完,他又转头望向我。

(啊又给我看那丑陋的东西了......!)不知何时,那小家伙竟抬起头,变成蓄势待发的角度了!

「不、不是的!」

为什幺会严重偏离主题呢!?

为什幺那束西会变这幺大呢!这个、这个色狼外国人!

「不用介意嘛!」

(凯.格拉特史顿......,我对你的评价要彻底改观了。我讨厌你!)「没错,我就是介意!」

果然,滨野跟凯都是同一类人!

(为了自身的安全,我还是早早离开这里要紧。就决定今天走人!)这个地方根本不适合我,完全不适合如此纤细的我!

就在我打定主意要离开时,突然一双手臂从身后环住了我。

「凯,不准你玩弄贵弘。他可是我的!」

听到滨野认真的声音后,我连要抗议的话都忘了。哼!听起来好象我跟你很亲密似地。(真是可怕的滨野......!我根本连一丁点脚步声都没听到啊......)然而,滨野的突然登场,却没让这个外国人吓到。

「哈哈哈......,只是打个招呼嘛。贵弘可真神经质呢,日本人就是这点不好。」不知不觉已经扯到日本论去了。(还敢说呢,天底下谁像你们那幺粗枝大叶啊......)我在心里暗暗反驳着。

「凯,这里可是我家喔。要是你敢对贵弘出手,我今天就踢你回旅馆住!」

滨野指着大门,一副要赶走好友的模样。

这招果然管用,凯的表惰立刻暗了下来。

「哦!和志真是冷淡啊!我是想很久没跟你好好讨论技术问题,才特地留下来的。没想到你有了honey之后,就要把我赶出去?」「ho、honey......?」(你是指蜂蜜吗?还是,话题已经绕到我头上了?总觉得刚刚那句话听起来好恶心......)现在这局面,让我不由得烦恼起到底是要化解凯的误会,还是要让滨野闭嘴比较好?

「当然啦,我本来就没想要招待你,是你自己跑来的。」

两人完全不理会我的烦恼,逐渐吵起来了。

不,应该说都是滨野一个人在冷言冷语而已。「哈哈哈,我从以前就很喜欢和志这冷酷的一面。」

(啊啊啊~~~!!实在不了解这个外国人的思考模式......)所谓天才跟白痴只有一线之隔,大概就是这样吧?

唔哇,他竟然还给了摆着臭脸的滨野一个飞吻。而且,还全身光溜溜的。「那真是谢谢啰!不过,我对你完全没有那样的感情!」

另一方面,滨野则紧抱住我,丢下这句超级冰冷的话。

「你真是个泠冰冰的孩子呢......!可爱啊」凯竟开始沉浸在以往的回忆中了!

(实在搞不懂外国人的感觉。这个巨人会可爱......)我又陷入了沉思。「总之,我再也不会跟你睡觉了。」

滨野突然说出爆炸性的发言。

「睡、睡觉?」(我的天,滨野的想法也不正常啊!)这时的我,只能张大嘴巴,无言地听着头顶上的异次元对话而已。

「请你不要误会了,贵弘。我跟凯之间,真的只是没有感情的互相利用而已。」

「」总觉得无法再继续这段对话了。你说啊,到底要我怎幺回答才好呢?

(我当然不知道该怎幺回答!但,像这样用听的,心情也好不起来啊......)两人诡异的对话,让我几乎忘了自己还被滨野紧抱着。

就在我扭动身体想逃离滨野的箝制时--「要吵你们自己去吵......,我要去洗脸了!」说完,我立刻推开凯,迅速走进浴室洗完脸。

「贵弘?」

「今天我要很晚才回来,所以」丢下这句话后,我便打算往房间走去。

「啊......,等一下」虽然滨野还想说些什幺,但我仍无视他自顾自地走进房间。

「唉~」

靠在关上的门板上,我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我的前途真是多灾多难啊。(真的要快点找到新住处才行了。)今天就去房屋中介公司走一趟......!?那天晚上,我满怀感慨地反刍着小时候母亲曾对我说过的话。『听好喔,贵弘。现实是很残酷的。』这句话,妈妈到底说过几次了呢?那时候真的没想到,总有一天自己会深刻体验到这句话的涵意。世上所有的一切,好象都在跟我唱反调一样。房屋中介那边的收获,根本等于零。

我那间公寓的贷款早已付清,要转卖应该不是问题。

但,毕竟已经有些年代了,又是泡沫经济后买进的屋子,现在的币值贬得这幺低......,看来损失也很惨重呢!(以那样的金额,要再找另一间屋子实在很勉强!)而且,还讲什幺学校校区的关连,什幺嘛!

(可恶啊......,那个混蛋老头!干嘛一直盯着人看,真是讨厌......)一想起车站旁中介公司的那个老头,就快气死了。

仔细想想,那就是我今天倒霉的开始。

害我在大热天里东奔西跑......,累得脚都快断了。(呜呜......,总觉得最近一直在走哀运......)不是被性骚扰......,就是被赶出公寓......,还逃到一个同性恋巢穴来......!「唉呀呀~~」

从今早起已经不知道叹过多少次气了。连忙摇摇头赶走浮现在脑海里的软弱。

(不行,不能老想过去的事!不能做丧家之犬!)没错,要战斗,要战斗啊!

对着空中火红的夕阳,心里燃起了熊熊的斗志。

?「我回来了」虽然觉得这样说不妥,但我还是边说边走进了滨野家。

刚走进玄关,就听到客厅传来激烈的争辩声。

「怎幺啦......?」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走进了客厅,发现滨野和凯两人在堆满资料的餐桌旁,用我听不懂的英文快速谈论着。

(总觉得好象在听洋片的副声道喔!)稍微瞄了眼桌上的资料,没想到竟全是英文,我的头又痛起来了!不过,从上面的统计表和图表看来,应该是我们专门的领域没错。

(这......,难道就是凯早上说要讨论的技术问题......)看来这两个人早已进入我完全不懂的深奥技术领域,所以我也没兴趣加入他们。

在那堆英文资料的中央,摆了几张用日文写成的设计图。是示波器的设计图啊,不过怎幺跟我们公司的制品不太一样呢......?看样子,他们好象正在讨论那些图。

凯用红笔在设计图中做下记号,而滨野则用英文提出反驳,再用蓝色的笔在图上更正。

在我看来,那张设计图实在很。「啊......,为什幺川崎通信机的设计图会在这里......?」那可是同业另一家公司的详细示波器设计图啊!?

而且,那型号还是咦?「唔哇......,是还没上市的新品!」到底他们是怎幺拿到手这种机密文件的......?(难道难道这两个家伙是商业间谍......?)呃~~,突然觉得自己快昏倒了。

「啊,贵弘,你回来啦!你去房屋中介公司问得怎幺样了?」

滨野拉出身旁的椅子,示意我坐下。

「我回来了。今天一点收获都没有」唉~,完全输给对设计图的好奇心,我只好老实地在他身边坐下来。

似乎是注意到我的视线,滨野立刻将话锋一转。

「是吗......?但是,那也没什幺好担心的啦。贵弘可以住在我这里啊,随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就算一直住下去也没关系。」这家伙还刻意加强语尾,让我鸡皮疙瘩立刻掉满地。(这混蛋......,竟然在那边幸灾乐祸......)「啊,好过分喔,和志!你就叫我快点滚出这里!」

凯不满地抗议着。(要吵你们自己去吵啦......!)老实说,我真的累得要死只想回房里休息,要不是介意眼前这张设计图,我哪还有时间陪你们耗啊!

「先别管那件事了,这是什幺?」

我逼问着一脸笑容的滨野。

「这个啊,这是川崎通信机公司今年秋天预定发售的新机种啊!」

我果然没猜错。「那这种东西是从哪里来的?」先解决我的疑问要紧。

「我们从电脑里调资料,然后再打印出来的啊!」

对面的凯一脸没事地说着。

(那就是犯罪啦......!)看我脸色发青,凯又接着说:「只要不被发现就没关系啦!这种游戏,我们已经玩二十年以上了,从没被逮过。」

凯那自信满满、毫无道德观念的发言,让我愕然。

「凯,你未免太有自信了吧?」

「那和志还不是一样,他还说反正都要看了,不如调川崎通信机的新产品设计图出来看,还特地指名呢」(真是一丘之貂......!两个犯罪大混蛋......)说着说着,他们又开始用英文交谈起来。

(.只要不牵连到我,都随便你们啦!)反正我根本不想和你们深交,最好等我搬出这里后,你们就被逮捕好了。

(啊......,滨野可不行。要是这家伙被逮,那【新制品企划开发总部】大阪分部的企划工作,不就会全部胎死腹中了。不行,绝对不行!)唉~,既然在同一个地方工作,就不希望这家伙有什幺横祸发生。(真是无理,超无理啊!)正当我在心里用力抱怨时,肚子突然咕咕叫了起来。

虽然有满腹的不爽,但依旧输给这最简单又最有力的生理主张!

「喂,你们吃过晚餐了吗?」

我对那两个讲话超快的家伙喊道。

「啊,还没。对了,叫点什幺东西来吃吧!」

边说,他还边将几张披萨店的宣传单塞给我。

「什幺口味都可以,就先叫三个过来,应该够吧?」

「是大的吗?」

我再次确认。

(大披萨我顶多能吃掉两小块,你们竟想一人一个,有没有搞错啊!)「是的,如果不够的话,还可以再点到餐的意大利面跟炸鸡。」

「知道了。」

我边确认着菜单,边在心里大喊!

(我要米饭,要不然给我吃个面也好啊!这种重口味的东西,我的肚子可受不了啊!)仔细研究完菜单后,发现其中一家店的副餐有鱼贝鸡米饭。

当下就决定今天晚餐吃那家店!好,接下来的披萨就点三种不同的口味好了,反正他们也没啥意见。

选定好种类后,随即拿起电话准备下单,这时不禁认真想着,要是这种饮食方式再持续下去,我可爱不了啊!

算了,先点些东西填饱肚子要紧吧。总之,我就是喜欢小菜配米饭的吃法。啊~,煎蛋卷加上刚煮好的白米饭,还有烤海苔和梅子干。光这样,就觉得好幸福。

(梅子干这种东西,实在令人爱不释手。要是吃不到,反而更想吃......)这间公寓的厨房明明这幺大,又有全套名牌厨具,没想到却除了早餐外一概不使用,实在是暴殄天物啊!

还有冰箱也是,根本形同虚设,里面除了啤酒和水之外什幺东西都没有!

(滨野这酒鬼。好歹也要储存些下酒菜的材料啊!)虽然知道自己只是单纯地任性,但真的很想立刻就吃到日式料理。

「唉啊」我对日式料理实在依依不舍啊。(啊~,赞歧乌龙面、猪肉寿喜烧中华面上头的大块叉烧。再配上好喝的啤酒......)想着想着,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咕噜,吞了下口水后,再度重重叹口气。

「唉」突然,滨野伸出手将电话抢了去。

「干嘛啦?」

突然被人从幻想世界中拉出来,所以相当不开心。

「不......,只是,你一直发出色色的叹息我很困扰。」「色色的......?哪有啊!」(是有人说这样很粗鲁啦。不过,就只有你一个说出这种恶心话!)「不......,我也觉得挺色的」就连凯也在帮腔。

「到底是什幺事让你这幺烦恼呢?」

「是啊,我非常想知道呢!」

就算你们这幺逼问,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啊!

总不能告诉他们,我是因为想食物,才一直叹气的吧。绝对不行!「没、没事啦」我心声地敷衍着,却没想到。「如果妳不说,我就在这里骚扰你!」

滨野低声地威胁着。

「我、我忘了啦」因为我实在不想说,只好拼命找借口落跑。

「贵弘......,你是敷衍不了我们的。我实在怀疑你真的当过界磁工程师吗?」凯开玩笑地指责着。

「抱、抱歉喔,我可是干了八年呢!」

紧咬着牙根,企图转变这棘手的话题。

「是啊!贵弘他的美貌,可是深受各大学研究室的喜爱呢!」

就连滨野也开起我的玩笑。

「才没有呢!我可是很认真在工作啊!」

「是~吗?你不是很自傲自己都能堆着笑脸,向各校会计处的欧巴桑们收钱吗?」

呃,那是因为当时我不知道你这个人这幺黑心肝,才会傻傻地对你说。「吵死了!」

不要老提过去的事啦!

「真是要不得啊!和那老实的外表一点都不配」「应该要更加正确利用自己的价值观才对啊,是吧?」

(你们管我啊......!还说我咧,看看你们做的好事,哪有资格念我啊!)「不过啊,贵弘的笑脸真是无人能敌呢,早在我见到他之前,就对他履历表上的照片一见钟情了!」

恶心男竟然脸不红气不喘地说出那种丢死人的话!

(只不过看到照片就被吸引。恶心死了......)脸颊虽火热,但两只手臂却不断冷起来。低下头不去理会那两个野蛮人,没想到他们却不放过我。

「从我第一次见到他,我心中的恋之花便盛开了。就像以前在连续剧里看过的一样。」凯......,你也想太多了吧!「凯,你在说什幺?」

哦~,看来滨野并不知道那出连续剧。

「呵呵呵,贵弘知道就好。」

你这样说,是要害死我啊,凯!我可以感觉到坐在身边的滨野,火气越来越旺了。

没想到--「就是关西电视台制作的电视剧,两个初见面的男女,坠入爱河的故事。」哈哈,真是简略的说明啊!

「那......,为什幺凯会看那种老节目呢?」「因为我对日本相当狂热啊,尤其是大阪这样的老城市。」

(讲什幺狂热啊,你根本就在骄傲了......!)还有,什幺叫做大阪这样的老城市,要像京都跟奈良才是好吗!?

不过,根本没有我插嘴的余地,两人依旧疯狂地争论着。

「对了。我都忘了凯一热中就会变成这样。」

「热中?」

「没错,只要他开始对一件事产生兴趣,他就完全听不进其它声音了。」

滨野一脸开心地对着我说。

(太好了,他心情变好了。)「和志,少在那里说别人。」

凯出声反驳。

「哼,我的症状跟你比还算轻微的了。」

滨野夸张地回嘴。

「恶!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要不要我举过去的例子来印证?」

(这个麻烦的外国人,实在难搞耶......)「随便你,我的记忆也不差喔!」

接下来他们又用英文开始吵起来。

当然,又是一堆我听不懂的东西了。

对不懂英文的我而言,他们的争论不过是一堆乱七八糟的噪音而已。

(虽是自作自受,但似乎没什幺真实感。)啊,那是因为你不懂英文嘛!我的自尊心这样说着。滨野是知道我不懂英文啦,难不成凯也知道了......!?(我才不想被这两个混蛋当白痴看呢!)我根本就不会因为无法加入他们的谈话而难过。

没错,一点也不。

但是,为什幺我的心情这幺槽呢?

(呿大概是因为披萨还没来,肚子饿过头才会想一些有的没的吧......)都已经等了老半天了,为什幺食物还不来!?

结果在披萨送来前的三十分钟内,这两个家伙一直用英文在争论着。

(滨野这混蛋!好在我当时坚持跟内田小姐去吃饭!)?从我搬来滨野的公寓,转眼已过了一个礼拜。虽然我仍如往常那样上下班,但已不再去房屋中介公司打听消息了。

因为新产品的设计工作,早已进入如火如荼的阶段,要你个年假根本是难上加难。(算一算,每天二十四小时都和滨野混在一起,难怪工作会进行的那么顺利。)几乎算得上完美了......,和凯手中握有的同业制品设计图一比,毫不逊色。只有几个小地方需要修改一下。(不过,只要在这个月内完成就没事了,不需要着急。)设计的主架构已经成形,剩下的以是零件调配和配线那极小问题而已。

站在滨野家摩登的厨房内,我这样安慰着自己。

滨野和凯正悠闲地坐在客厅。

没错不知不觉已变成我们三人轮流负责的局面了。(要是我再不出声铁定一直吃外食,那实在太不经济了!我的荷包也会受不了......)而既然他们不介意,我就都煮自己喜欢吃的菜了。

每天披萨、寿司的,实在很讨厌。所以每周至少要有一两天,换换口味吃吃好料的。

(中午都已经吃外食了,晚上当然会想吃家常菜啊!就算只是腌菜配白饭也好。)就是因为这样,现在家里的冰箱才会塞满各式各样的食材。

(只是调味料并没买足,实在很头痛。)通常都是我负责做菜,滨野洗碗善后啦现在最有问题的,就是凯了!一副捡现成的模样,看了就讨厌。没想到他还有脸抱怨我的菜单!要不然就是要我做一些听都没听过的菜,实在令人不爽!

前一阵子,那家伙还对我做菜的方式大肆批评呢!

「贵弘,你的动作太多太难了,这样一点都不干脆,又没效率。实在应该再好好练习练习。」

搞什么啊,做菜给你吃还要让你嫌啊!?

心里虽不高兴,但对于做菜我毕竟是外行人。

「那真是不好意思唷,谁叫我是外行人呢!」

所以我只能讽刺地这样说而已。

但是,凯似乎不懂我讲的是反话。

「没错。你是该更用功点!」

他竟还笑着回嘴我是你的徒弟啊!?(笨蛋!光会抱怨,行的话不会自己来啊!)虽然一肚子火,但我还是沉默地继续切菜。啊,我的修养实在太好了!

但......,凯那家伙对我的评语......,不,应该说是毁谤才对!实在是不知道节制耶!当我用吸尘器在打扫房闲时,凯那混蛋竟然探头进来说:「贵弘,如果不沿着地板的接缝打扫,可是扫不干净的喔!而且,吸尘器不光只是让它动而已,那可是吸灰尘的工具啊,你应该彻底了解再用比较好。」

废话,这些你不说我也知道好吗!

「知道了」「还有啊,这种四方形的房子,可不能用圆形扫法喔!这样一来灰尘就会跑到四个角落去。难道你不知道吗?」

凯那家伙不断碎碎念,在一旁干扰我。

(真不愧是顶着学者光环吃饭的家伙!真是起会念的。要念人之前,先去把自己的房间整理好啊!)自己的房间明明就乱得跟猪窝一样,还有脸说别人!

?咚!豪迈地将砧板上的高丽菜切成两半。接着再处理菜芯的部份。

虽然刚开始切菜时不太习惯,但这阵子已经越来越顺手了。啪嚓啪嚓循着一定的节奏,切菜的速度逐渐加快。边切着菜,边环视这个设备超好的厨房。

多重构造电磁调理锅、食物切割器、高级电子微波炉、以及我手上用的这把特级菜刀。

实在搞不懂滨野,明明就没下厨,还把厨房搞得这么先进。真是虚有其表的大变态!

将一整颗高丽菜都切丝后,才发现自己切太多了。

不管它了,接下来就来刨芋头吧。啊,干脆来奴役那个从刚刚就一脸开心,不断往我这里看的闲人滨野好了。「滨野,过来洗手刨芋头!」

我指了指刨丝器和芋头,对滨野说。

「咦......?」「这点小事你应该会吧?」

「啊......,我会。」总觉得他的声音听起来怪怪的,害我也跟着紧张起来。

看着滨野拿芋头和刨丝器的模样,我不禁担心起来。

(实在很恐怖耶......)「你就照芋头的形状慢慢刨,尽量刨成圆形。记得不要太紧张喔!」

我仔仔细细地将动作传授给他。

「好的。」

将芋头塞给难得一脸没自信的滨野后,我便开始切起红生姜。

我可要煮一大堆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啰!

没错,今天的午餐就是好久没吃的什锦煎饼。真是振奋人心的菜单啊!

只要是大阪人,绝对会认为"我们家的什锦煎饼,可是比任何一家店都好吃呢!"「啊,呃......!」正当我埋首准备工作时,餐桌方向突然传来滨野的惨叫声。

转头一看,却发现原本该在滨野手上的芋头,掉到一旁的大碗里去了。

只见凯拼命忍耐以免大笑出来,而滨野则持续和手中圆滚滚的芋头抗战着。

感觉到我的注视后,滨野虽快速转头望向我,但我却死命假装没看到。

(呼,好在是掉在碗里面!你嘛行行好,认真点啊!)滨野再度用笨拙的动作,刨起芋头来。

好,差不多该拿出小炉子来热铁板了。

既然是三个人要吃,那就弄三块铁板吧!

(唉~,为了吃到梦想中的什锦煎饼,事前的准备工作可是花了不少时间呢!)在滨野好不容易弄好的芋头中加上蛋、面粉和水后,再加入数种调味料,一同在大碗中搅拌。因为份量颇多,所以搅拌起来实在费力。

(一切的辛劳都是为了心爱的什锦煎饼!)好不容易将面糊搞定,并调制好其它材料后--「好了,请你们做自己要吃的份吧!不要急,慢慢地将喜欢的材料加进去,然后再搅拌一下。」说完,我还示范一次给他们看。

两人便有样学样,开始搅拌起来。

总觉得心里很不安。

「搅拌好了以后,一个在这里的铁板煎,另一个就在那边煎。」

滋滋滋真是美妙的声音啊,里面可是加了我精心挑选的猪肉呢!唉~,搅拌的方法是好教啦,不过该怎么教他们煎饼,可就难啰!

(算了,今天这一顿本来就是配合我的喜好煮的,就勉为其难地照料他们吧......)「要从边缘这个硬硬的地方吃吗?」

天外飞来一笔,凯突然提出一个诡异的问题!

「废话,这可是什锦煎饼耶!」

说完,顺势将铁板上的煎饼翻了面。

啪!翻过面的煎饼依旧保持它完美的圆形。

这可是超高难度的特技呢!

(特地在今天拿出来炫。)滋滋滋随着猪肉发出的悦耳声音,香气瞬间弥漫整间屋子。「贵弘,我们也要像那样做啊?」

滨野......,我是不要求你像我这么厉害啦,我会担心的!「还没啦,你的火候完全不对。翻面的动作我来就好了!」

「抱歉」料理的好坏果然是靠认真与否来决定。输的人,就只能乖乖吃掉难吃的东西。而赢的人呢,当然是尽情享受美食啰!如此简单明快,真是探得我心!三个铁炉火力全开,满屋子食物的香味,刺激着所有人的饥饿感。

「肚子好饿喔!」

「还不能煮吗?」

「不行。铁板要热透。才能下锅。」

「大阪名产,不是章鱼烧吗?」

这时日本狂热份子凯突然开口问。

(也是啦不过,凯,章鱼烧的真正出产地其实是在兵库县的明石。)听说那里也不叫"章鱼烧",是叫"煎蛋"呢!而且,那里的人大多不沾酱料,而是用海带煮的高汤配着吃的。

「这才是大阪的名产什锦煎饼。可依个人喜好加上酱汁和美乃滋吃。偶尔也会有人加酱油吃啦。来,试试看吧!」

将煎饼等分成三份,放入各人的盘中。

基于那两个笨蛋实在太肉脚,只好全部由我动手了。

「快趁热吃吧,我再煎另一块。」

说完,我立刻塞了一口进嘴里。

「嗯,今天也做得不错!」

自夸之余,还不忘喝口啤酒。

(比起那些逊色的煎饼店,我可是赞透了!)「我就不客气了。啊,好好吃喔!」滨野的赞叹声,我当然是埋所当然地接受了。

转头望向凯,他正别脚地用筷子将食物送进嘴里。

「喔~,fantastic!这个形状、这个味道真是太神奇了!miracle!」那个我是明白凯夸张的表现法啦,不过总觉得心头被刺了下,难道是我的错觉?(......fantastic,虽然是指很厉害,但也有异想天开的意思啊......?那miracle是指奇迹啰......?)算了,他毕竟是在赞美我,今天的不爽我就不计较了。我这宽广的心就姑且饶过你吧!

看一旁滨野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样,之前的不满也就越来越不放在心上了。(但我还是不希望凯在我扫地时,在一旁唠叨个不停。毕竟不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心里难免会放不开嘛......)难道我太要求他们了吗!?

见两只大型犬喀吱喀吱地吃完盘中的食物后,我又任劳任怨地再为他们煎起饼来。唉,能者多劳嘛不过,也太累了吧!心里既产生疙瘩,那我很难消除了。

(啊,算了。反正我也没打算在这里久留。)既然讨厌跟这两个人一起住,那早早找房子搬出去不就得了。

反正,我既没什么奢侈的愿望,领的薪水也足够一个人生活啊。这样想之后,心情不由得轻松许多。

(只要再忍耐一阵子就好,暂且跟他们维持友好关系吧!)?当我看到当天的晚餐时,真的愣住了。事实上,中午在吃完什锦煎饼后......,凯突然话出惊人地表示:「谢谢你让我吃到这么美味的食物。为了表达我的谢意,今天晚上就由我来下厨。」

看到眼前这个一个礼拜煮不到一顿饭的男人自信满满的模样,我真的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好了,那就请大家期待吧!保证让大家惊艳。」

凯还补充道。

然后,然后呢............!(眼前为什么会出现如此正统的意大利菜,而且还是从前菜到甜点一应俱全?)甚至连桌子都经过精心的设计,摆上了数瓶看起来相当昂贵的洋酒。

「这些全部都是凯做的?」我无力的低喃着。

「没错。凯对意大利菜可是很有研究呢!」

早已就定位的滨野这样说。

「这个披萨,还有意大利面,都是凯做的?」

我的食欲是常人的三倍,所以对料理可不陌生。

眼前的食物可是需要相当的能耐,才变得出来的。「是的。」

整桌令人目不暇给的好菜,光看就觉得很了不起。可恨的是,他装盘之华丽,根本不像我那样小家子气。

之后,凯一脸夸张的胜利表情,拿着装了白酒的杯子出现在我们面前。

无论是技术......,或料理的技巧......,我完全输给这个男人了!(总觉得......,说不定其实是被害妄想啦......,不过我总觉得凯用斜眼瞪着我......)不,一定是因为身高的关系,才会有这样的错觉。「好了,快趁热吃吧!」

凯夸张的声音不停刺痛着我的肌肤。

「没错、」

凯优雅地在我面前的两只酒杯里各倒进了红白酒。

对任何酒都充满好奇心的我,自然是迅速伸出手去拿啦!

(虽然不是很清楚,但似乎是要先摇一摇酒杯中的红酒,整个香气才会逸出来?)轻轻晃动酒杯,将鼻子凑近杯口。

(真棒,真是值得期待的香味啊!)接着含一口酒在嘴里,没想到却超乎我意料的辛辣。

(味道好重喔!但,却相当好喝......!)虽然不甘心,但不得不承认这瓶酒实在是极品。

(料理最重要的就是味道,就算外表看起来多么精致,但只要味道一不对......)「我就不客气了。」

边想着一些别扭歪理的我,塞了一口食物进嘴里。

「真好吃。」咀嚼的瞬间,我老实地称赞着。

真是太棒了,色香味俱全。「是吧!」

眼前那个我原本相当讨厌的外国人,现在却微瞇起蓝眸,一脸满足地望着我。

内心虽抗拒,但叉子一动作后就停不下来了。

嘴巴不停地动着,转眼间酒杯、餐盘都已见底。

起先以为这酒是红酒喝了之后又觉得是白酒......,真是好喝到完全颠覆我之前对酒的常识。认真地确认着杯中的内容。

拥有如此深沉香味的酒会是。(喝惯了日本酒,偶尔像这样也不错呢......)单手拿着酒杯,出神地喃念着。

「酒还很多,不要客气尽管喝。这瓶可是顶级品,没想到只要日币两万元。于是我就开心地买了一整箱。」

(一瓶两万日币,还买了整箱......)脑中的算盘快速运作,天啊~~要昏倒了。

「谢谢,那我就不客气了。」没错,难得吃到这么棒的料理。

而且,还是这么贵的酒。(我想,这白酒应该也超贵的吧......?因为都同样好喝嘛!)要是看到还有剩菜,做菜的人可是会不高兴的,而且也太对不起食物了。

真的,真的太好吃了。

筷子不,是叉子根本没停过。身边的滨野也沉默地将桌上的食物搜刮进肚子里。

(看他吃得跟中午一样猛,就原谅他吧......)不过,要是他吃得比中午多,我可就无法忍受了。

毕竟,我的尊严也是要顾的!

但是,我就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嘴。不,才不是无法控制,是自暴自弃地猛吃啦!

好久好久没吃到胃这么撑了。

?当餐桌上一片杯盘狼藉后,这顿奢华的晚餐终于划下完美的句点。(凯还有件事我要对你说。这么大堆的餐具,吃完后可要拿到洗碗机里清洗喔。这对你这个完全不了解厨房动线的人而言,实在是高难度的工作啊!)突然开始不爽起来,难道我真是个心胸狭窄的人!?

就在我这么您的时候--「和志,我又拿到不错的资料啰,晚上一起研究吧?」凯开心地向滨野邀约。

「啊,不行。滨野今晚跟我有约了!」

突然,我撒了个谎。

(我是白痴白痴啊!干嘛撒这种立刻就会被拆穿的谎啊!)没想到滨野却咧嘴一笑,配合起我别脚的谎言。

「没错,真是不好意思。」

当然,凯就这么被我们唬弄过去了。

(呼。太好了......)「难得和志会这样!不过,我也不会那么不识相,去打扰你跟honey亲密的时光!」这最后一句就太多余了,什么honey啊!你就饶了我吧!似乎是说完想说的话了,于是凯便开心地整理起杯子。

确定凯真的到厨房洗碗后,滨野便用甜腻的声音在我耳边低喃:「我可是很期待喔,你应该没有后悔吧?」

「知道啦!不过,我指的可是工作上的事喔。」

我迅速接口道。

「呵呵呵......,我知道,是工作的事嘛。那为了能好好听你讲,你就先去洗澡再到我房里来吧。我等你唷!」大变态自顾自地说完后,便跑去帮凯了。

(喂......,虽然我说谎很不应该。但,难道我是在自掘坟墓?)

VG 双男主片段
广告 合作推荐
同款双男主视频推荐

喜欢这种关系张力的话,可以去 VG 看同题材视频片段。

你可能还喜欢

返回小说主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