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吧都市
危险业务员Ⅱ / 第5章

第 5 章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分享本章,攒金币做 AI 衍生卡

喜欢《危险业务员Ⅱ》的话,可以分享给朋友;邀请成功后双方各得金币。

坐在我隔壁的那个烦死人的家伙,每当我站起身要离座,他就一定跟上来......,他还真是充分利用这位居二十六楼、人口度超低的特点,极尽可能地对我进行办公室性骚扰。

(不论多么怪异的公司都没关系,赶快有家公司搬进我们这楼层吧!)

三月时另一家公司搬走之后,就一直没有新公司搬进来了。

这栋大楼地点,外观也不错,就是设备太棒,所以房租贵得吓人。

在不太碰得到其它人的楼层里上班,老是被那男人盯着看。

(唔......,我的忍耐已快到极限了......!)

到洗手间他跟着......,到资料室他也紧迫盯人。不管什么时候,到什么地方去,他通通跟着我。

(你也别太过分了!)

而且,还因为他是技术工程师的前辈,我必须接受他从零开始的新产品讲座。

多亏『滨野老师』(他拥有博士学位)费心,还安排我们两个人单独在小型会议室,让我接受他的个别指导!

(他不论是商品知或基础知识都相当丰富,我也承认他确实有当讲师的资格,可是我实在无法忍受他的性骚扰!)

到外面跑客户,已经成为我唯一的避难方式了。

(滨野!你也别逼人太甚啊!替别人的处境想想吧!)

今天我也是趁他拿东西去二十九楼的大阪营业部的空档,早早拔腿闪人的。

(呵呵......,别小看我在外面跑客户跑八年的实力!)

要是我卯起来,要甩掉你跟扭小孩的手臂一样简单呢!

很久没有顺利溜出来的快感,让我情绪不禁高昂起来。

「哈哈哈」

啊!一不小心又笑出声来了。

我四周的人一下子都不见了......,真是让人感觉不舒服。

各位,真抱歉啊!不过,大家可以放心啦!我是不会发狂到拔刀出来乱挥的,我在心里这么道歉着。

(笑出声来看起来像个怪人吧......)

就在我如此自我反省的时候,孝史准时地出现了。

「贵弘你还是一点都没变啊!只要一陷入思考就完全顾不了四周的眼光呢!」

「喂,你很啰唆喔!」

我坚决地对着站在我眼前的孝史反驳道。

「哎哟!你发烧了啊!火气这么大。今天我请客,你就别生气,好不好啦!」

最后那个『好不好啦』是什么意思呀!瞧不起我吗?

「我又不是小孩子!」

「跟小孩子也差不多了啦!食量超大又任性,还有自我意识过剩」

「就算你说的都没错,可是我听了就是舒服!」

不知何时我的右手被孝史握住了,要是对象不是孝史,我早就一拳打出去啰!

「我说的都没错吧?」

「我突然有点想回去了耶~干脆回去算了。」

对于他的吐糟,我毫不留情地反击回去。

「你真是个冷漠的家伙啊!在人家为了许多事苦恼的时候,还这样对待人家」

「唷!原来你也会有烦恼啊?」

虽然没有恶意,我却很自然地这样吐糟回去。

「就算是像我这样的人,也会有烦恼啊!」

啊!他好象有点生气。

「这样啊」

(不过,在不会倒闭也不会裁员的学校当公务员,每天又可以做自己喜欢的研究工作,你到底还有什么好烦恼的啊?)

「等我说了你可别吓到喔!」

孝史的烦恼......?到底会是什么哩?

体重超重吗?还是肌肉不再结实了?或是被女人甩了?不管哪一个,好象都太平常太普通,不太像是会令他那么烦恼的样子。

难道......,会是我这死党发觉自己最近有变成HOMO的倾向,所以想找我商量吗?

(要是这种问题的话,我可要马上回家!)

「也不是站在这里谈就能解决的问题,我们找个地方坐坐吧!」

「嗯。」

就这样,我们两人开始物色可以又吃又喝的店家。

无视于情绪欠佳、精神不振的我,孝史今天心情真是出奇的好。虽然感觉有点怪怪的,不过难得嘛~今晚吃喝全部是孝史请客哩!

(是他拿到了什么专利权?还是他的论文被哪本杂志注销来了吗?心情这么HIGH......,可是他又说有烦恼?)

我们现在在东通路的某家店里,愉快地喝着啤酒,也叫了几瓶日本酒。

照以往的习惯,我们之后会去附近巷子的一家小酒店,那里会有些地方上的好酒,通常都会喝完一升老板推荐的好酒后才回家。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们却来到了一家洋酒店。

(呃......,虽说只要是有酒精的都能喝......)

其实,我最喜欢日本酒,因为跟我的体质比较合。

(孝史明明很清楚这一点的,为什么今天却......)

在狭小的圆桌上,摆着孝史推荐的苏格兰威士忌。坐在高高的座椅上,让人无法静下心来,但我还是继续喝着酒。

(实在不太合我的口味,既然是人家请客,也没得抱怨......)

即使这么想着,我依然来者不拒,继续举起酒杯。

「这种喝法最棒!」

一踏进这家店,孝史就劝我这样喝,所以在我跟史面前,就摆着装了纯苏格兰威士忌的小玻璃杯。然后,我们两个互相替对方倒酒,一杯接着一杯喝着。

(啊,又喝完了,这么小的杯子,一下子就喝完一杯了。)

「喝完了吗?我再替你倒。」

才一这么想,孝史就马上替我的玻璃杯里倒进琥珀色的液体。

旁边虽然准备着喝烈酒时调和用的水,可是纯威士忌的酒香却我舌上打转,香气充满口中,还带点微微的花香。

(嗯,偶尔喝点不同的也不错。)

「如何?」

「嗯,很好喝。」

「就只是很好喝吗?贵弘,这可是纯麦芽酿制而成的威士忌耶!难得的好酒,你就不能来点更感动的赞美吗?」

孝史带点苦笑的表情说道。

没办法嘛!我对洋酒就是没兴趣啊!

(当然,我知道纯麦芽酿制的威士忌很贵,也知道一般威士忌都是跟水对调才喝的啦......)

孝史还点花生跟巧克力配酒。

瞥了下酒瓶,酒已经剩下不多了。

以我的食量来说,这样的配酒点心是不太够的,没有其它更有份量一点的东西了吗?我想着想着就打开了菜单。

「喂!你还要吃啊?」

「不好意思,我要点东西。」

无视于眼前呆掉的男人,我唤来店员。

「我要点大份烧卖还有海鲜炒面,你要不要也吃点什么?)

我也顺便问了孝史。

「我不必了。」

他一脸无奈的表情这么回答,我也毫不在意地继续点我的东西。

「那只要再加这个综合铁板烧就够了。」

「好的,请稍等。」

店员才一走,孝史就故意重复我的话说:

「只要再加这个综合铁板烧就够了吗?」

「我平时的食量有多大,你应该很清楚吧?」

「你不觉得这样对苏格兰威士忌很失礼吗?」

锵!孝史举起的酒瓶中,只剩下一点点酒而已。

「这个喝完,还可以点别的来喝吧?」

「点是可以点啦」

(真是的,刚才我可是配合你的嗜好喝威士忌耶!也让我点我喜欢的嘛!)

我假装没看到他还想继续说什么的表情。

(我啊,果然还是比较喜欢喝日本酒......)

关于烦恼的话题,到现在都还没出现哩。

(还是说......,他说有烦恼要跟我讲是骗我的?)

「喂,可以开始切入主题了吧!你要跟我说的烦恼是什么啊?」

我已经再也忍不住满肚子的疑问了。

「啊,那个呀!」

干嘛呀!一副很难说出口的模样。

「快说啦!」

「呃,等贵弘吃完了我再开始讲吧!」

还想逃避啊!算了,也许是刚点的东西正好送上来的关系吧!」

「让您久等了,这是海鲜炒面和综合铁板烧。」

「谢谢。」

我笑咪咪地接过盘子。

「再追加一份大杯生啤酒,孝史你呢?」

「我不必了。」

「嗯,那一杯就好。」

「好的。」

等我目送店员离去后,孝史表情认真对我说:

「我啊,跟你认识这么多年了,到现在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你肚子怎么装得下这么多食物啊?」

快速地咬碎海鲜炒面吞下去,我很坦白地告诉他。

「其实,有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哩!」

综合铁板烧冷了就不好吃,于是我开始将筷子伸了过去。

「都这把年纪了还吃这么多,又不运动却能保持这么苗条的身材。」

边听着孝史那认真的感想,我把铁板烧的最后一口放入嘴里吞下。

「唉!天生体质吧!我们全家人都是这样细细瘦瘦的呢!」

我的超大食量,又不是一两天的事了。

「对喔!伯母也是很苗条的美人。」

「我妈是很瘦没错,可是算得上美人吗?」

虽然讲的是我妈,可是我一点都不觉得她算得上是美人耶!

「嗯,跟你很像啊!」

孝史毫不犹疑地这么回答。

「嗯,好吧!那就算是美人吧!」

我马上就同意他的说法。

(以客观的角度来说,既然是跟我这么美型的人长得像的话,那当然就是美人啰!)

所谓家人就是外表之外,内在的一切都一清二楚。看到内在那夸张离谱的一面,我实在很难把老妈和美人画上等号。

「呵呵!你这认同的理由真是有够绝啊!」

我虽然瞪了大笑的孝史一眼,他还是继续笑个不停。

「居然是因为像自己,就认同伯母是美人......,哈哈哈!」

(明知道我现在嘴里塞满海鲜炒面没办法反驳......)

「有什么不对吗?我又不讨厌自己的脸。」

好不容易吞下面条,终于可以开口说话。

「照你那种说法,应该是很喜欢自己的长相啰!)

孝史纠正了我的话,不过我也不介意啦!

「不行吗?」

「没有啦!只是觉得你真是一点都没变呢!」

他轻轻摇着手,嘴角却还是在笑。

(哼!我这样有什么不好啊!你自己还不是很自傲你的胸肌!)

我把头转向另一边去,此时店员刚好也把啤酒跟烧卖送来了。

「让您久等了,这是您点的烧卖跟大杯生啤酒。」

(啊!能够又吃又喝的,真的是最幸福的一刻!)

「嗯,麻烦你把这些收走好吗?」

这么想着而轻笑着的我,请店员把综合铁板烧跟炒面的盘子收走。

「好的。」

接下来该点什么呢?应该还吃得下吧......?

我一边继续瞄着菜单,一边咕噜咕噜地喝着啤酒。

「你还要点啊!?」

「嗯,如果只点个烤洋芋跟炸豆腐,我应该还吃得下」

其实,我还很想吃炒牛蒡,不过还是算了。

(孝史好象已经快受不了了......)

「真是个无底洞」

孝史只吐出这一句话来。

(真是个婆婆家伙,人家不过是食量比一般人多一点罢了!)

「贵弘,这已经是第二摊了喔!你刚刚在第一摊的时候,就已经吃了比一般人还要多了耶!」

「是吗?」

「是的。」

「你是气我一个人把铁板烧还有炒面吃掉吗?」

如果是的话你就早说嘛!我吃东西向来都是这么快。

「谁跟你计较那个啊!」

「不是就好,那这个烧卖你要不要吃一个?」

这次在全部吃完之前,还是先问一问比较妥当。烧卖总共有三颗,虽然给他一个我就只能吃两个而已。

「不必了,我可只有一般正常人的食量。」

「你这种说法好象我的胃容量异于常人似的!」

「难道不是吗?」

「嗯......,如果是酒量的话,我跟一般人差不多吧!那瓶威士忌见底了耶!」

酒瓶已经干干净净了。

「那再点一瓶」

「我想改喝点别的。」

「好啊,喝点别的吧!麻烦请给我们一瓶冰的琴酒,顺便来盘菜姆。」

「耶」

(还是洋酒啊......)

冰琴酒一瓶、菜姆一盘,还有两个比较大的玻璃杯一起送上来。

(今晚真是重量级的享受哩!刚才喝的威士忌是烈酒,现在送来的冰琴酒也是,而且还要加菜姆用大酒杯喝哩......)

以前曾在酒吧打工当过WAITER,时间虽然不久,但酒精浓度方面的知识多少少也知道一点。

(记得我抽屉里应该是还有专治宿醉的药......)

要是没有的话,那种头痛跟胸口的闷烧感,光是一早起来等药局开门的这般时间,就够你受的了!

根本不知道我开始在担心宿醉的问题,孝史已经在我酒杯里倒了满满的冰琴酒,也挤了许多菜姆汁进去。

「我最近很喜欢这样喝,很过瘾呢!」

「喔」

这样子啊。没错啦,冰琴酒是好酒。

「喂,你也拜托点,赶快进入主题吧!」

我这么催促他。

「好啦!我知道。那就从我要去美国留学这件事开始说好了。」

「耶......!」

「学校方面希望我过去那边几年增广一下见闻,这边的工作可以留职给薪,边拿薪水边留学,不错吧!」

「嗯,是不错」

过于突然的话题,让我一下不知该如何接话。

为了让自己镇定下来,我大口快速地灌起酒来。

「贵弘你好象也很喜欢这个啊!我再帮你倒吧!」

他边说着就把透明无色的液体再度倒满我的酒杯。

(孝史今晚的喝法很诡异耶!)

「那要去美国的哪里呢?」

「西海岸那边,就是滨野的母校啦!」

「耶......!咳咳咳......!」

受到惊吓的我,一下子酒呛到气管里去。

我记得那里就是因为某种『特殊嗜好』的人口过多,所以通常都不会推荐学生去那里留学的啊?

「你还好吧?」

孝史替我拍拍背。

「呃......,嗯,我今晚还是别再喝了......,咳!」

我这话的意思就是──今晚不喝了。

「那样的话,要回去了吗?」

平时都会挽留我的孝史,今天很反常地爽快答应了。

「嗯。」

以周末夜来说,这时间夜晚才真正要始,不过我们已经决定打道回府了。

(已经没心情再喝下去了......)

学生还有上班族才开始寻找酒店准备痛饮一番,我们跟这些人群的方向相反,朝着大阪车站走去。

在走向车站的途中,两个人都没说半句话。

4

很难得地这天晚上我居然在电车上睡着了,还睡得很熟。

当我醒过来的时候,还发觉自己是靠睡在孝史宽阔的肩膀上,而且也坐过站,到了孝史家那个车站才一起下车。

「呜啊!都这杷年纪了还坐过头,真是离谱!」

一边嘟哝着一边准备朝着对面月台走去的我,却被孝史给拉住了。

「等等,贵弘。你今晚干脆就睡我家好了。」

「嗯,可以是可以,不过不太好意思啦!」

以前也曾他家住过几次,可是现年纪这么大了,还出这种纰漏去住别人家。

「没关系啦!今晚我家只有我一个人。」

他这么一说我就没理由拒绝了,于是便决定到他家去窝一晚。

拖着还残留着酒精成分的身体,蹒跚地走在黑漆漆的住宅区街道上,就在朝着孝史家前进的路上,彼此突然没话可说的时候,我没有多加思索地就叫了孝史。

「喂。」

「什么事?」

当孝史响应之后,我才发觉自己想不起来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叫住他的了。

可是,他都回我话了。

转头朝他一看,他也朝着我这边看着,等我说话。

「呃......,你要去吗?」

没头没尾的,我问了这句话。

这话应该在听到他说要去留学的时候就该问,我却搞到现在才开口。

「贵弘觉得我该怎么做比较好呢?」

「嗯?」

怎么反问我哩?

「我应该听长官的话去美国呢?还是继续留在国内?不过,要是留在国内的话,我想我这辈子大概都只能当个讲师吧!」

(是啊!长官的话是很难违逆的......)

「怎么?你觉得我该怎么做?」

「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事吧!」

「可是我希望贵弘来替我做决定。」

要我决定?为什么?

我不经深思就回道:

「去比较好吧!这可是难得的机会耶!」

我低着头这么说。

(以我个人立场来说,孝史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我当然是会寂寞的。可是以客观的立场来考量,孝史绝对是应该要去的。)

「喔......,这样啊,我应该去美国吗」

孝史怎么一副不管怎么都无所谓的口吻呢?

走着走着孝史的家已经到了。

「别客气,进来吧!」

「那我就打扰啰!」

(孝史也觉得寂寞吧......)

想到之后将会有好长一段时间不能见面,孝史才会希望尽可能延长我们相处在一起的时间吧。

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走进了孝史的家。

「要喝杯水吗?」

「好啊!」

的确有点口渴了。

「不要喝到滴出来喔!」

「别把人家当小孩子看啦!」

我虽然装作生气的模样,但并不是真心这么想的。

「哈哈哈!干嘛啊!你现在都已经是这么大的人了,还介意国中时候的事呀?」

「你也快点忘了最好!」

国中时代的我,是那种永远坐在前面位子的身高,而且不管怎么吃都吃不胖。总而言之,我是那种又矮又瘦的小孩。

而孝史在那个时候,总是排在班上队伍的最后面,教室的座位也因为身高总是在最后一排。

加上他又是游泳社团的,肩膀宽,胸膛也结实。

(上大学之后又迷上练肌肉健美,那胸肌就变得加可观了......)

就是那种不是过胖,却无法穿一般尺寸衣服的体型。

我跟他虽然同年龄,但总是被他保护,他彷佛是为了让我撒娇而存在的,不知不觉中这种相处模式就一直维持到现在。

表面上是彼此平等对待,事实上都是我在依赖他,关于这点我自己也很清楚。

不晓得为什么,孝史也一直接受这样的相处模式。

(不过,不从这样的关系毕业也不行啊!)

想着想着,我握紧了手里已经空了的水杯。

「你还想喝水吗?」

「呃,不必了。嗯,那个」

想说点什么才开口的,却因为不知该怎么说才好而闭嘴。

今晚不会一直都这个样子吧。

「其实还没有正式决定啦!候补有两个人......,但我去的机率很大。」

回到了留学的话题。

「为什么?」

「因为,另一个是刚刚新婚的平冈,跟我比起来我这个单身汉,是无事一身轻吧?」

说的也是啊......,的确单身的人出去比较不会有后顾之忧。

「呃,有点难以启齿,但还是想问你。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要去那间大学,是不是就是那间『怪怪』的大学?」

「你没记错,就是那里。」

他点着头很直爽地回答。

「去那种地方,没问题吗?」

虽说是别人的事,我却无法把它当作是别人的事来想,那种痛苦我可是从去年年底就持续到现在啊。

「话虽如此,但那里的设备、师资,还有研究成果,可都是一流的呢!」

再怎么一流的环境,那里还是同性恋的大本营的啊......!

「而且,那里的电机系教授彼得森,他的研究室可是人人抢破头想挤进去的,论文也常在杂志刊载,我觉得那里会是个很棒的研究环境。」

「我承认......,那里的研究环境确实是一流的」

(可是,是同性恋的巢穴......)

「你好象很不喜欢那里啊?啊!我知道了!你是因为要跟我分开,所以觉得很难过吧?」

「才......,才没有哩!我才没有难过哩!」

若是平时我才不会理他这类的话,今天是有点反应过度了。

VG 双男主片段
广告 合作推荐
同款双男主视频推荐

喜欢这种关系张力的话,可以去 VG 看同题材视频片段。

你可能还喜欢

返回小说主页 →